大安農會總幹事建宗七年餘為地方農特產的努力與貢獻可圈可點,膺選中華民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109年度優秀農業基層人員表揚,全國農會唯一得獎顯得珍貴。(記者陳榮昌攝)

全國農會唯一得獎 大安農會總幹事建宗膺選中華民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109年度優秀農業基層人員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大安農會總幹事蔡建宗七年餘為在地農畜特產加工努力,成果豐碩,飛天豬品牌紅遍全台,為偏僻的大安農業提升知名度。中華民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蔡建宗榮獲優秀農業基層人員獲得表揚殊榮,尤其是全國農會唯一得獎人,更顯得珍貴。

大安區農會處於台中市西海岸偏鄉,生產的蔬菜果類知名度低,根本無法與實力雄厚的農特產品爭鋒,直至七年前蔡建宗就任總幹事,一心推動農產加工為農民及員工利益著想,大力改革組成研發團隊並致力於輔導三章一Q、生產履歷認證等,安全的食品受社會大眾肯定,更落實產銷履歷驗證,連續二年誕生產銷履歷達人。

蔡建宗七年推展的飛天豬品牌有成,但不望加強農業生產班員種植技術、以產銷履歷為目標,肉品或農產品祗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全健康為宗旨,致七年的營利翻了十倍餘,賺錢也年年辦理公益活動,包含大安蔥文化節關懷弱勢端午送愛心「粽飄香─舞端陽.關懷弱勢包粽送愛」等實現了「安心呷 農為您,共好和公益」的經營理念。

台灣農學會(原中華農學會)有鑑於蔡建宗優良事績,向中華民國農學團體聯合年會推薦,果然不負眾望,膺選全國農會唯一接受109年度優秀農業基層人員表揚。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