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台灣人民報》於2014年1月19日創刊,創辦人兼發行人巫曉天,《台灣人民報》創辦宗旨是為人民喉舌、為人民服務、爭兩岸和平、爭人民安居!

創辦人巫曉天是早期自行進入大陸探訪的老報人,先後在港澳大陸結交了不少摯友。巫曉天一九四七年生於南投埔里,世新大學前身世界新專畢業,經營事業有成,一九八七年創辦台灣制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兼任總經理,是引進德國鋁制罐裝飲料的第一人,先後出任台灣航空董事長、台灣耐米應用科技董事長、台灣果菜科技公司總裁等職。

巫曉天從世新畢業後就沒有忘情新聞工作,一九八四年投資《民聲日報》後,再投資《太陽雜誌社》,一九八○年接手已停刊的《台灣公論報》重新發行,二○一四年再辦《台灣人民報》,並將《台灣公論報》轉售給澳門新方盛集團的劉朝盛,劉朝盛則更名《臺灣公論報》在二○一六年以週刊發行。

創辦人巫曉天不斷為兩岸的和平交流而奔走,時間長達二三十年。在這段長河中,巫曉天見證了兩岸交往趨於和平發展。巫曉天認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媒體的引導作用相當重要。《台灣人民報》關注兩岸和平發展議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網路彌平了地域與距離,更是逐步取代傳統紙媒,利用網路無遠弗屆與雲端巨大胃納量的特性,解決紙本滲透率與版面有限的問題。紙本的版面有限也無法將記者的新聞或廣告作一個較完整的呈現,更何況當編輯台有某種立場時,更多資訊更無法忠實呈現。巨量的儲存提供讀者更多元的新聞資訊,如今,《臺灣人民報》除了紙本,更加入新媒體,於創辦人巫曉天女兒巫月樺承父志接手後,一個華麗變身,目前,每日最高流量近十萬人次流覽,在臺灣網路新聞平臺排名20名以內,《臺灣人民報》能接軌不同世代,更利用網路與科技,與年輕人有效互動的新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