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力倫長照C據點二十位長者,「裝美美」的在大甲鎮瀾宮廣場表演歡渡聖誕節,扭身彎腰靈活的表演,獲得觀眾如雷掌聲。(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力倫長照C據點長者「裝美美」 大甲鎮瀾宮廣場表演歡渡聖誕節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約二十位六十五歲以上「小朋友」於二十五日上午,「裝美美」的在大甲鎮瀾宮廣場表演歡渡聖誕節,顯得年的一致動作,扭身彎腰十分靈活,吸引很多民眾圍觀。力倫長照C據點執行長雷金來表示,這次表演是為鼓勵長輩走出戶外,盡量與社會接觸,再則是肯定他們年輕時為社會家庭的貢獻,期望他們每天都有愉快的心境。

這群被稱呼為小朋友的千歲團,二十五日上午十時抵達鎮瀾宮,由副董事鄭銘坤親自接待,先到大殿舉辦隆重上香禮,向媽祖祈求每位長者身體健康、吃到老老老。隨即到廣場,雷金來感謝鄭副董的敬老工作,提升這安全又寬闊的廣場使用。到場為長者加油的也有蔡其昌副院長辦公主任、市議員李榮鴻助及里長陳威宇等人士。

當聖誕歌提起,長輩們拿著小呤噹,隨著聖誕歌搖擺身體,笑喜喜的逐一表演他們感到最優美的動作,靈活度十分高,難怪主持人稱呼他們是小朋友,也顯示表時老師的教導用心成果,獲得在場觀眾如雷掌聲,場面十分熱鬧。

「力倫長照C據點」是於108年八月成立,力倫診所陳力平與張華倫倆位醫師,有鑑於人口老化的趨勢,為對地方進點心力,提供診所醫療服務外並設立的關懷據點。成員約三十位,全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鼓勵來力倫長照據點運動、學習、共餐、相聚等,課程有「健康促進」、「社會參與」、「共餐服務」與「延緩失智與失能計畫」等,星期一至星期五安排了許多優秀的師資帶領生動的課程。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