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啟祥分局長與員警、志工們一起合影。

警所志工舉辦冬至活動慰勞 清水員警分局長張啟祥親自參與搓湯圓話家常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三田警志工分隊長陳意評,邀請志工們舉辦搓湯圓活動,並準備豐富佳餚慰勞員警辛勞,讓三田所顯得特別溫馨,休假的員警們亦攜眷返所參加活動,分局長張啟祥也親臨同樂,對於志工的慰勞,員警直呼「有家的感覺」。

三田派出所維護轄區治安、交通不遺餘力,不分晝夜的堅守岡位,員警們節日常無法與家人相聚用餐,三田警志工分隊長陳意評,準備到三田所輪值志工時,孫子笑著說今年吃完湯圓我要多一歲,想起冬至即將來臨,又是全家團圓吃湯圓的時候了,想起孫子搓湯圓的可愛模樣,心中充滿喜悅。

但到派出所輪值時,看著員警忙進忙出,心想員警這麼忙碌,不能回家與家人一起吃湯圓,於是有了舉辦讓員警搓湯圓在所團圓過冬至的活動構想,經與所長陳俊佑提議時,沒想到陳所長立即表示支持此次活動,以慰勞該所員警的辛勞。

清水警分局長張啟祥也帶著分局員警臨參與,為此次活動增添了不少光采,張分局長更是與大家一起搓湯圓,與在場同仁閒話家常,與基層員警零距離互動,非常有親和力;過程中,張啟祥還一邊搓湯圓一邊開玩笑的表示「大家吃圓仔多一歲,但是內心要減一歲,心年輕了,身體也會更健康,就像三田所的員警有活力有幹勁」,逗得在場哈哈大笑。

特別的是,張啟祥也向志工們表示,看著圓圓的湯圓,想起了二0二0的台灣花燈在台中,當場考驗志工們,台灣花燈時間和地點,志工們也立即回答,是「明年二月八日至二十三日將在台中市舉辦,即鄰近的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展期共十六天」,志工們也希望能與分局長及所內同仁勤餘一同前往賞花燈。

三田所員警表示,自從警至今已有五年多了,已忘了冬至吃湯圓活動,在搓湯圓過程中,回憶起小時候與媽媽一起動手搓動的快樂時光,心中滿是感動,今年雖一樣無法於冬至回家團圓,但在這冷冷的寒冬與長官、同仁及志工媽媽們,就像一家人一樣一起享用暖呼呼的湯圓,心裡滿是感激及感動,在心中留下了另一段快樂回憶,能在這單位上班真是幸福,「有家的感覺」。

三田派出所長陳俊佑表示,隊長提議非常認同,且活動可攜伴或眷屬一同參加,藉此多了解工作內容與體恤員警工作辛勞,此外青輔實業公司洪欽瑞董事長,在歲末之際資助派出所整修,裝設新的防彈玻璃使員警執勤更安全,也讓辦公廳舍設備更完善,謝謝大家對員警的用心及關懷,三田所同仁們真的好幸福。

分局長張啟祥表示,非常感謝志工兄弟姊妹們的支持與鼓勵,鼓舞同仁們士氣,警察的工作必定戮力以赴,讓民眾生活更安心。

清水警分局長張啟祥(前排左二)等一起搓湯圓。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