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分局辦理年長者道安宣導 讓回家的路更安全

人口高齡化在台灣已是不可忽略重要課題,長者所致交通事故死傷事件及走失案件,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為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楊梅分局與桃園市新屋區老人會,於12月20日在新屋區老人活動中心,辦理年長者道安宣導活動及透過指紋建檔防制走失講習活動。

對高齡者來說,因年長所造成的注意能力下降、反應時間延遲等,是造成意外事故的潛在危險因子。對於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主要在檢視長者「對時間的正確認知能力」、「近程記憶思考的能力」及「測試判斷力及手腦並用能力」,避免年長所造成的注意能力下降、反應時間延遲等,減少發生事故潛在因子。

為防止失智老人走失,警察局與其他局處共同採購「便民式攜帶型指紋活體掃描系統」,透過「指紋建檔」,利用指紋終身不變的特性,迅速辨識走失者身分,便能聯絡到家屬並保護長者安全。

楊梅分局分局長林信雄表示,平時應多關心、多提醒長輩外出交通安全,並且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若發現家中長者有失智症狀況,可協助失智長者指紋建檔,讓回家的路更安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