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王朝坤、台中市青年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冠宇、青農發展協會有機專區執行長楊竣鈞、青農賴志同、善禾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賴明岐、太平里里長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益、台中市助扶關懷協會執行長高悉音及20多位學童共同參與採收有機栽培紫玉地瓜。(記者林獻元攝)

紫玉地瓜暖心頭 青農邀學童挖地瓜獻愛心 立法委員洪慈庸促社區關懷助弱勢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響應寒冬獻暖,青農發展協會邀請在地學童動手挖地瓜,體驗農園採收,為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立法委員洪慈庸26日上午也號召太平關懷據點由陳進益里長及當地鄉親齊力料理,將現採的有機栽培紫玉地瓜,製成「紫玉地瓜菜頭粿」及烹煮共餐佳餚,與后里地區弱勢及獨居長輩分享食在地的好滋味,盼拋磚引玉將關愛延續。

26日活動包括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王朝坤、台中市青年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冠宇、青農發展協會有機專區執行長楊竣鈞、青農賴志同、善禾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賴明岐、太平里里長兼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進益、台中市助扶關懷協會執行長高悉音及20多位學童共同參與採收。

洪慈庸提到,非常感謝熱情的青農們規畫部分農地開放小朋友採收,除了採收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也將100公斤紫玉地瓜捐贈太平關懷據點,讓採收結合公益更有意義。

另外,考量地方弱勢及獨居長輩烹煮不便問題,也特別邀請太平關懷據點的媽媽們協助料理製成「紫玉地瓜菜頭粿」,分享溫暖的紫玉地瓜,延續關愛的心。

楊竣鈞表示,現代大部分小朋友較少機會接觸農作,所以特別邀請在地的小朋友共同參與,體驗一日農夫,並規劃捐贈社區關懷據點紫玉地瓜做公益分享,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賴明岐也說,一個企業甚至是團體,在營運獲利之外,或許都應該捲起袖子為這社會貢獻些什麼,而最美的風景就在這份真心的笑容裡。

高悉音表示,小朋友們都相當開心能自己動手採收,感謝在地青農的無私,希望透過這次的體驗活動做公益,讓孩子學習到努力不只是想讓自己快樂,更多是想把這份快樂與他人分享,傳遞幸福。

太平關懷據點的媽媽們協助將採收有機栽培紫玉地瓜料理成「紫玉地瓜菜頭粿」及烹煮共餐佳餚,與后里地區弱勢及獨居長輩分享食在地的好滋味。(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