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楊典忠收到前任正副議長署名的賀年卡,感到一頭霧水。(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議會賀年卡還是前議長林士昌署名 市議員楊典忠:新議長能接受嗎?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春節將至,台中市議員楊典忠22日收到台中市議會寄發的賀年卡,署名竟然是前任議長林士昌、副議長張清照。他表示,新任正副議長已就職近1個月,這樣的賀卡會有一種時空錯覺,對新任議長與副議長也不夠尊重,外界觀感沒有與時俱進也不好,希望議會要加強公文書或賀卡文件管理。

市議會則說,賀年卡在去年11月印製完成,承辦人沒有注意到正副議長已改選就寄出去,對議員很不好意思,議會已經重新印製賀年卡,並在今日寄出。

近日台中地方民代媒體朋友收到台中市議會寄送金豬獻吉賀年卡,而且賀卡署名台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副議長張清照,許多人收到後都感到不解,有人用「議會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形容。

明明去年12月25日第三屆台中市議會就職,就選出新任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已經就職快一個月,還寄送就議長副議長的賀年卡,難道這是去年發包印製的新年賀卡?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倘若台中市政府發出的豬年賀卡還是署名前市長的話,外界會怎麼看?剛收到的市議會賀年卡還用前議長林士昌署名,新議長、副議長能接受嗎?

楊典忠說,台中市議會身為監督單位,又是台中市地方民意機關,公文書、邀卡、賀卡等文書作業要更加謹慎小心,倘若是印刷廠商或郵寄作業延誤,應該檢討改進莫再發生。

市議會表示,今年的賀年卡在去年11月印製完成,當時正副議長尚未改選,承辦人就以當時的正副議長署名,並按照往例在春節前寄發,沒有注意到正副議長已經換人。

對於管理上的疏失,議會感到抱歉,對議員很不好意思,日前重新印製賀年卡,並在今天寄出,「新舊正副議長一起賀年」,未來遇到新舊交接時,會加強提醒相關單位各個環節。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