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政宏期許能為家鄉帶來改變

青年創業—政宏期許能為家鄉帶來改變

 

政宏設計規劃讓專業,成就不凡

 

青年創業家政樺在大學期間常自我思索,對於我們這個世代,除了順利完成學業並且尋得一份穩定工作之外,是否能夠不同於他人的目標?甚至能替家鄉帶來改變?在ㄧ次緣分下,教授向他展示建築資訊技術,在專業的軟體及資訊模型之下能夠替花東帶來改變,激起了他對建築相關領域的熱忱。

 

甫成立於2018年4月的政宏設計規劃,創辦人黃政樺是桃園人,主要營業項目為BIM(建築資訊建模)技術,應用於建築設計上。然而,政宏在學期間主修科目為商業類,為何會跨領域成立建築設計公司?

 

政樺提到,會踏入與主修商業科目完全不同之建築領域,除了緣分之外,還有遺傳上一代刻苦耐勞勤於學習的精神。年幼時隨親人舉家搬遷至花蓮,因此對於花蓮有極為濃厚的情感。因緣際會下,系上一位教授向他展示建築資訊技術,專業的軟體及資訊模型,激起了他對於建築相關領域的熱忱。卻由於自己並非建築本科,因此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研究建築相關內容,包含法規、建材、設計等領域,過程中儘管艱辛,但想到能夠帶來改變,再苦也甘之如飴。

 

政樺分享他在大學期間常自我思索,對於我們這個世代,除了順利完成學業並且尋得一份穩定工作之外,是否能夠有別於他人的目標?能否替家鄉帶來不同的改變? 在指導教授的帶領下,透過專題與業界產學合作,承接多個建築設計專案之經驗,在原有建築成果下,帶入西部新技術(即BIM建築資訊建模【Building/InformationModeling】,最終也創立了「政宏設計規劃」。對於目前較少使用BIM技術的東部,將此技術引入後可協助建築專案技術的推進,也替東部帶來不同改變。

 

政樺謙遜的表示,其實現在年輕人應不只思考如何替自己找到穩定收入來源,而是要成為π型人才,即同時具有兩種以上不同專業。以自己為例,原本大學是商業行銷,而現今納入建築相關領域技術,除了在建築設計上,也能替業主規畫行銷企劃案,將兩項專業結合,能創造更多價值,也替自己開創更大的市場。

 

圖文:青年創業家政樺要成為π型人才,即同時具有兩種以上不同專業。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