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公司四區處處長蕭淑貞提醒民眾如果家中水塔已逾半年以上沒有清洗,建議利用年終大掃除之際,別忘了水塔也要一併清洗,確保用水安全,健康一整年。(記者林獻元攝)

年節大掃除籲請節約用水 水塔清洗更不可少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年節將近,為了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年終大掃除,台水公司第四區處籲請用戶提前清掃,錯開尖峰用水時段,同時善用省水妙招,不僅可避免不必要的用水浪費,也可省荷包。

每年11月至隔年4月是台灣枯水期,農曆年前各家戶的年終大掃除,正是用水量大增的時刻,台水公司四區處處長蕭淑貞表示,民眾在清理居家環境時,可選擇低泡沫清潔劑,例如小蘇打粉,比起化學清潔劑不僅天然、去汙力高,沖洗時也更省水。

蕭淑貞說,第四區處已連續七年自來水水質抽驗合格率高達100%,但用戶水塔如果疏於管理,就容易發生異物進入、產生藻類或水塔積垢情形,水質可能變質。提醒民眾如果家中水塔已逾半年以上沒有清洗,建議利用年終大掃除之際,別忘了水塔也要一併清洗,確保用水安全,健康一整年。

台水公司網站首頁已提供經輔導合格的清洗水池、水塔業者名冊,如有需要的民眾可以逕上網站點閱參考。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