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花花海(圖/呂祈杰攝)​

2021 獅潭仙草花節推出仙草護照 滿足五感體驗

獅潭鄉公所結合在地青年創作於 11 月6日(星期六)在義民廟旁花田舉辦首屆”2021 苗栗獅潭仙草花節”活動,現場除了仙草花海,將安排野餐音樂會、 在地青年創作特色作品、仙草花拓印 DIY 體驗,小農市集及樟之細路深度小旅行等活動,提供遊客視覺、嗅覺、味覺、聽覺及觸覺的五感體驗。

▲仙草花拓印 DIY 體驗  (圖/呂祈杰攝)​

▲仙草花拓印  (圖/呂祈杰攝)​

▲  在地青年創作特色作品 (圖/呂祈杰攝)​

在地青年創作特色作品共有4座,主題分別有充滿感恩之情 [阿婆へ个碗仙草]、表現獅潭活靜環境的(山居歲月]、青農返鄉創業心歷的〔轉屋。豐收〕 及期待大家到獅潭慢慢體驗慢時光的(漫遊獅潭花時光]等,讓遊客欣賞花海及音樂會之際,亦能體驗不一樣的仙草花節及獅潭在地特色。

▲  獅潭活靜環境的(山居歲月]   (圖/呂祈杰攝)​

▲   [阿婆へ个碗仙草] (圖/呂祈杰攝)​

▲  野餐區  (圖/呂祈杰攝)​

▲〔轉屋。豐收〕    (圖/呂祈杰攝)​

仙草花節活動從早上 10 點一直到下午 4 點,限量推出的仙草美食護照價值 350 元,憑券可到指定店家兌換冰心芋圓仙草凍、仙草雪花冰、仙草茶、仙草奶酪及仙草霜淇淋等5項冰品,還有店家提供的滿額抵用券可以使用。活動雖然只有一天,但在地青年創作特色作品
展期有9天(至11月14日),當天獅潭農會推出西施柚及桂竹筍展售,小農市集則有仙草茶葉蛋、 氣泡水、火龍果煎餅、 有機芽菜手捲、手工餅乾、有機豆漿、現煮咖啡等,活動會場周邊更有多條古道可以健行體驗,如鳴鳳古道、鐘樓古道及楔隘古道等,歡迎遊客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