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致力於提供0-6歲早期療育、幼兒發展及育兒諮詢服務。

我長大囉!心路新竹寶寶長大趣 為孩子的成長喝采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還記得寶貝第一次坐起來、第一次握住您的手、第一次邁開步伐走向您的那一刻嗎?那難掩內心感動的每個學習階段,都是成長的養分,也象徵寶寶長大了,這是多麼值得歡呼和紀念呀!

心路基金會今(11/06)在新竹縣寶山鄉舉辦寶寶長大趣,針對爬行階段的小寶及剛學會走路的大寶來設計符合能力的活動,展現爬行、觸覺、蹲站、丟放等現階段應有之能力。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致力於提供0-6歲早期療育、幼兒發展及育兒諮詢服務。新竹分會主任楊玉玲表示,我們舉辦寶寶運動會已邁入第五個年頭,疫情至今尚未完全解除,我們曾想過今年停辦活動乙次。然而,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所以調整活動形式,期待能藉由孩子的成長表現讓爸媽和寶貝們留下難忘的成長紀錄、同步宣導重視兒童發展的重要性。

嬰幼兒每個成長的階段,有其相對應的動作發展,為讓家長們重視與觀察孩子發展是否跟得上,本次活動心路專業團隊以幼兒的發展歷程來做為活動設計,期望藉由爸媽和孩子平時自然互動的機會,例如:和寶寶玩踢踢小腿、拉著寶寶向前、向後及翻身等遊戲,可幫助寶寶在動作方面的發展;提供寶寶顏色鮮豔的玩具,像是球類、娃娃等物品讓寶寶觸摸、抓握,可增加感官刺激;也透過時常與寶寶說話,建立一來一往的互動,加快寶寶的模仿速度。過程中都能讓家長觀察到孩子的發展狀況,並促進親子間的正向互動關係。

「對,過來這裡!你好棒!」、「手手拿、腳抬高高,好厲害喔!」活動中,看到小寶寶們努力用小小身體爬行移動、用可愛小手拿蛋沙鈴給爸爸媽媽,同時也給孩子們熱烈地鼓勵與加油! 孩子們完成任務後獲得小超人證書,也留下小小手印和腳印,對寶寶和家人來說是個珍貴的成長回憶。

第五屆寶寶運動會圓滿落幕,感謝新竹縣新城風糖休閒園區協助借用活動場地。感謝愛心企業朶玫黎、音樂童年竹北分校、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活動禮品,旺宏電子大愛社贊助活動經費,讓親子們能夠開心參與活動。

心路基金會在新竹縣新豐、新埔、寶山、竹東、芎林5個鄉鎮進行巡迴式早療服務,同步提供發展篩檢及育兒諮詢,心路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兒童發展,守護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想進一步了解心路的服務內容,請洽服務專線:03-5626210、追蹤按讚facebook「心路.新竹Ⅹ好天天日記」或至心路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