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恐比照萊豬模式,讓大家措手不及。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因此要求市政府,應超前部署,檢視核食檢驗人力,修訂檢舉獎金辦法。

核食恐比照萊豬「突襲」 市議員陳文政籲超前部署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2018年反核食公投通過後,兩年效期已屆滿,加上最近中央政府採「突襲」方式,以行政命令開放萊豬進口,許多基層民眾相當憂心,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恐比照萊豬模式,讓大家措手不及。台中市議員陳文政因此要求市政府,應超前部署,檢視核食檢驗人力,修訂檢舉獎金辦法。

市議員陳文政痛批,萊豬在沒有配套政策下突襲開放,不但枉顧國人食品安全,更讓各縣市基層公務員焦頭爛額,相當不負責任。

他也肯定台中市政府各局處,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無論是肉品源頭把關、食安檢驗人力、政策宣導、到檢舉制度修訂等政策上,都已作出相應的調整。

陳文政說,萊豬突襲殷鑑不遠,對於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市府應超前部署,爭取前置作業的時間。

陳文政也說,地方政府查緝、檢驗的人力與資源都相當有限,核食把關應比照萊豬把關模式,設置高額的檢舉獎金,以全民的力量進行查緝,才能有效防堵核食流入台中。

最後他強調,核食不需要等到中央放火,市政府才在短時間內救火;相關政策應提前因應,讓各局處的基層公務員,有更充裕的時間解決問題。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