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賴義鍠表示,萊豬議題上,盧市長態度一致,把市民健康擺第一,幫台中人講話,這是「突破」,才不是民進黨講的突襲!(圖/巫月樺 攝)

勇敢負責處置得當 議員肯定盧秀燕是「台中市的勇媽」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2日召開臨時會,進行萊豬與捷運故障專案報告,市議員賴義鍠、陳政顯等人肯定盧秀燕市長反萊豬立場始終如一,不論是當年身為立委或現在擔任市長,都是以民眾的健康為重,賴義鍠更肯定盧秀燕面對AIT處長酈英傑,能當面表達反萊豬立場,態度不卑不亢,因此盧的施政滿意度飆漲2成3,台中城市光榮感高達80%,盧秀燕中性溫和,理性勇敢是「台中市的勇媽!」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說,距離立法院表決萊豬進口議題只剩幾天,歡迎台中市不分黨派民意代表站在民眾健康這一邊,一起加入反萊豬進口的連署,向中央強烈表達地方民眾不支持民進黨錯誤決策的心聲,請還沒有簽名連署的民意代表務必把握時間,別再閃躲。

市議員賴義鍠表示,TVBS民調一向被視為客公正,最新出爐的「最新六都施政滿意度民調」,台中市民光榮感指數,拿下高達80%支持度,是六都第一名,數字會說話,市長展現魄力,才會讓民眾有光榮感,日前盧市長為了捍衛國人健康,向AIT處長酈英傑當面表達反對萊豬立場,態度不卑不亢,中性溫和,條理分明,民眾都看在眼裡。

賴義鍠提到,台中市民調好成幾不只光榮感,另外在施政滿意度上,台中市從2019年的33%提升到56%,增加23%,以萊豬議題上,盧市長態度一致,把市民健康擺第一,幫台中人講話,這是「突破」,才不是民進黨講的突襲!連蔡總統不敢講的話,我們燕子市長來說,這是台中市民驕傲,不當細漢,要告訴美國人,台中人的心聲!這是一大突破。

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則拿出教育部日前發給家長一封信,通篇都是校園食安的政令宣導,質疑民進黨政府執意開放萊豬進口,卻完全沒有配套措施,搞得基層人員疲於奔命、人仰馬翻,如果中央不開放萊豬進口,從源頭就切斷萊豬,今天基層人員不會這麼辛苦,也不會對校園食安造成威脅,兩位女議員都說和市長盧秀燕一樣,堅持反對萊豬進口。

包括議員吳瓊華、劉士州、黃健豪、羅廷瑋也說,台中市在市長盧秀燕帶領之下,市政成績越來越好,市民感受最直接,民調數字會說話,對的事,我們就繼續做,市民會做市政府的靠山,議員做你的後盾,給「勇媽市長」盧秀燕大大的鼓勵!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表示,如果中央不開放萊豬進口,從源頭就切斷萊豬,今天基層人員不會這麼辛苦,也不會對校園食安造成威脅,她和市長盧秀燕一樣,堅持反對萊豬進口。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