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舉辦「健康齊步GO 親子野餐趣」上千民眾歡度慢活假期

屏東縣政府為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及行銷屏東縣彩虹自行車道, 20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辦「2020齊步GO!親子野餐趣」活動,吸引上千位親子報名參加全長7公里的健走及草地野餐,縣長潘孟安一早就到場與民眾互動並帶領熱身操,希望透過活動規劃讓大家享受慢活及輕旅行周休假期。

縣長潘孟安指出,2020為屏東運動年,「齊步GO!親子野餐趣」希望藉由健走活動推動環境教育,帶動全民運動風潮,在週休假日時,親子攜手走出戶外,認識鐵道風情與周邊生態,並透過草地野餐活動培養親子情感,凝聚家庭親子間的向心力縣長潘孟安表示,此次健走活動全長7公里,路線規劃縣府建置的彩虹自行車系統中的靛線(屏東市-潮州),沿線除了可以欣賞以屏東物產為意象的裝置藝術,還安排許多鐵道互動體驗,適合全家老少大小一同牽手齊步參與,讓縣民體驗不一樣的健走之旅。

潘縣長強調,縣府希望透過自行車系統的建置,打造適合慢活及輕旅行的幸福旅遊城市,進而帶動地方產業與觀光發展。
目前屏東自行車路網已形成,歡迎全國民眾多多規劃旅遊行程,來體驗及享受多一度的屏東美麗風光。

健走活動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等人鳴槍後,民眾們從縣民公園出發,沿單車鐵道系統至歸來段後,折返回到縣民公園進行野餐,會場並結合母語嘉年華活動,打造處處有母語,大聲講母語的環境,提供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15攤母語關關活動,透過遊戲方式鼓勵親子合作闖關,舞台上還有來10所學校的母語成果展演。

此外,周邊亦設置花環編織DIY、草地泡泡DIY、親子風箏DIY、趣味彈珠檯互動區及歡樂美食市集,不僅讓小朋友除了野餐外,還可以盡情的在縣民公園的草地上玩樂,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