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在台中舉辦的「2020年中華民國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選拔」,20日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2樓大平台舉行全國決賽。

大專校院3×3籃球賽全國決賽台中開戰

【特派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首度在台中舉辦的「2020年中華民國大專校院3×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3籃球錦標賽選拔」,20日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2樓大平台舉行全國決賽,賽事分為公開組、一般組,來自全台24所大專院校好手雲集競賽。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為活動開球,期勉各隊發揮實力,爭取成為「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伍!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打造台中「酷運動、酷城市」,市府積極推廣各項運動,其中多項籃球賽事皆在台中舉辦,包括國泰NBA 3x預賽、3X3.EXE聯盟賽、中區大學籃球聯賽、P. LEAGUE+熱身賽等多場籃球賽事,場場精采、民眾迴響熱烈,感謝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這次也選擇於台中辦理全國決賽,市府將持續與各界合作,讓台中籃球愈來愈蓬勃。

令狐榮達強調,今日賽事精采熱鬧,緊張刺激的比賽熱血沸騰,火車站前吸引許多來往遊客停留觀賽,期待藉由賽事帶動台中運動發展,也歡迎各地選手比賽之餘走訪台中。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3×3籃球錦標賽」於北、中、南區進行預賽,各區晉級隊伍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大平台進行最終決賽,公開組前2名將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大學運動總會(AUSF)舉辦的2021年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站上世界舞台,為國爭光。

李昱叡表示,今年籃球熱潮延燒台中,市府除積極舉辦各類籃球賽事,將籃球融入市民生活,也與企業合作成立台中夢想家青年隊,培養在地籃球員,讓籃球在台中逐步發展,進一步活絡台中運動與觀光經濟。歡迎全國各地喜愛籃球的朋友免費到場觀看「大專校院3×3籃球錦標賽」精采決賽,FOX體育台也將同步提供全程轉播。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