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張傳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廖正文。(記者許順德翻攝)

廖正文以大聲公沿途放送迷童返家榮膺副局長表揚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警員廖正文以大聲公沿途放送而讓迷童返家,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張傳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廖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協和派出所警員廖正文於十月七日執勤,在晚間六時卅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福安五街十一巷有一名兩歲小男童疑似走失,需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廖正文獲報後火速趕往,當抵駛現場,男童因過度驚嚇而無法回答詢問,廖員自揣男童獨自一人行走,距家必然不遠,靈機一動即駕駛巡邏車並利用車上配備的喊話器沿街叫喊。

皇天不負苦心人,十五分鐘後順利找到照顧劉姓男童的保母,在警方詢問下得知,男童原和六歲哥哥一齊到附近公園遊玩,但哥哥因天色已晚便獨自返家,卻獨留弟弟隻身在現場。

當男童要找哥哥時卻遍尋不著,著急的嚎啕大哭,幸虧有熱心民眾安撫關懷,同時向警方報案,才結束這場晚間驚魂;男童保母及家人對警方以大聲公沿途放送,得讓男童返回至為感謝。

警員廖正文反應機敏且有耐心,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長林文智、巡官洪品琦查證屬實,讓迷途男童回家團聚,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