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等人為沙鹿國小運動場整建工程落成進行啟用儀式。

沙鹿國小運動場重建落成 校長王銘男感謝前立委顏寬恒、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全力協助學校爭取建設經費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沙鹿國小因運動場老舊而有多處損壞,在前立委顏寬恒及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的共同爭取下,總經費612萬沙鹿國小運動場整建工程15日舉行啟用落成典禮。顏莉敏表示,很開心能為家鄉的孩子貢獻心力,看著孩子們在嶄新的場地自由奔跑,大家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總經費612萬的沙鹿國小運動場整建工程15日落成啟用。

顏莉敏表示,沙鹿國小師生總數超過1500人,而運動場及跑道經過長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已出現了多處損壞造成使用上的危險,例如:跑道多處遭樹根穿過隆起不平、橡膠顆粒脫落容易導致打滑、跑道內原排水溝密合度不佳、球場內多處裂痕、雨天積水情況嚴重等問題。

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和小朋友們一起開心的體驗嶄新的運動場地。

經過校方和服務處反映,當時擔任立委的哥哥便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助經費409萬,加上自己向市府教育局爭取175萬,及校方和地方人士自籌了27萬,共612萬元的整建經費,終於促成了今天這座漂亮的運動場地。

前立委顏寬恒說,過去運動場使用頻繁,除了校內的師生外,還有附近的居民會在學校下課時間進入校園內運動,所以不光是造福校內師生,附近的居民也能一同受惠,當時因為市府經費有限,所以他也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挹注。

顏寬恒也表示,要感謝學校的家長會以及多位地方人士的支持,大家齊心協力,讓學校自籌款能夠順利募集完成,今天才能夠順利完工啟用。

校長王銘男也在致詞時特別感謝顏寬恒及顏莉敏兄妹,重視孩子們的學習環境,本次整建工程也榮獲「臺中市工程品質優良獎」的肯定,舒適的場地、貼心的兒童遊戲角設計、用心規畫的圖說、線型排水溝無縫接軌跑道與運動場、提升排水與抓地力、延長運動場壽命的阻根牆都能看出學校以及設計團隊的用心,實現學校與社區共好共榮的精神,達成敦親睦鄰、學校師生及社區雙贏的美事。

啟用儀式後,顏莉敏及與會來賓也和小朋友們一起開心的體驗嶄新的運動場地。顏莉敏表示,感謝眾人的努力才有今天色彩亮麗的跑道和充滿創意的遊戲場地,看著孩子們在這跑跑跳跳玩得不亦樂乎,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同時也祝福「百年小鹿」校運昌隆!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