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大學「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舉辦年度成果展暨論壇,以千里馬競賽、企業實習成果分享,及企業、職場菁英與創業家論壇等主題,展現校方「實習、就業、創業」一條龍策略的亮眼成果。

靜宜大學創新策略 助學生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畢業即就業

為提升學生的創新視野及職涯競爭力,靜宜大學「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舉辦年度成果展暨論壇,以千里馬競賽、企業實習成果分享,及企業、職場菁英與創業家論壇等主題,展現校方「實習、就業、創業」一條龍策略的亮眼成果;學生具備跨域專業力,也成為企業搶手人才!

面對未來世界,除專業知識與能力,最重要的是「態度」!靜宜校長唐傳義說,該校長期推動企業實習與職場體驗,協助學生深入產業環境,培養實務關鍵技能,縮短學用落差。勉勵學生具備團隊精神,並培養跨域的思維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職場脫穎而出!

靜宜校方特別邀請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合盈光電科技董事長許玄岳、慧國工業經理劉利義及台灣邊行運通總經理吳翰蓁等各領域菁英,分析產業脈動、創業趨勢,及就業準備與職場倫理等,讓學生掌握職場資訊,迎接就業挑戰。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說,靜宜與「中分署」長期在促進青年職涯發展、人才培育、企業講座、企業參訪及履歷自傳健診等面向密切合作。鼓勵在學生、畢業校友及青年朋友能善用「中分署」相關平台與資源。

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透過靜宜大學成果展與論壇,及產官學相關合作,協助年輕人瞭解職場生態,順利就業、實現夢想!

吳威志說,疫情期間,靜宜大學率先與勞工局合作,協助企業診斷,也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同時依照業界需求,在勞工大學開設職訓相關課程,期望未來持續合作,提供年輕人更多協助。

靜宜「職產處」職產長魏清圳指出,該校整合原就業輔導、產業學院及創新育成中心等單位,成立「職產處」,以「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實習及培訓」、「創業與創新」為三大主軸,提供系統化職輔資源,強化學生軟硬實力及生涯規劃,順利投入職場!

魏清圳表示,「職產處」積極提供學生國內外的實習機會,並結合校內外資源,進行「千里馬培訓計畫」,由頂尖業師開設潛能開發、實作競賽等相關課程;畢業前,邀請知名企業的人資主管,進行履歷檢核、客製化面試指導等。靜宜校方也主動推薦「千里馬培訓計畫」學生,讓績優公司能延攬優秀人才,學生畢業即能就業!

對航空業具高度熱情,目前就讀靜宜大學四年級的周光謹說,在「華信航空」實習的一年期間,他擔任機場運務員,也協助後勤支援,及旅客登機前與候機室的服務等工作。他認為學校所提供的長實習能「贏在就業起跑點」,同時超前部署,畢業前能體驗職場環境及實務技能,增進未來就業的優勢!

參與「千里馬培訓計畫」,就讀觀光系四年級的謝岑妍表示,在一年培訓課程中,最大收穫是學習團隊精神,也提升面試及簡報技巧,對未來生涯及就業有很大的助益!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