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瑜」您義起來守護孤老送愛到「珈」

華山基金會屏東縣愛心天使日前在鹽埔鄉社福館二樓禮堂舉辦第四季義工訓練,瑜珈教師宗漪文帶領58位屏東縣各鄉鎮義工,做著日常伸展放鬆瑜珈,許多身體機能退化的長輩常仰賴服用安眠藥入睡,而瑜珈運動有減輕酸痛、舒緩安眠等功效,讓義工學習簡易瑜珈動作,於服務時分享給未接觸過瑜珈的長輩,促進生活品質。
萬丹站義工71歲劉貴琴,96年加入華山基金會,13年來跟著站長服務過數百位長輩,?與過華山大小活動,今年六月服務不慎跌倒,造成骨盆裂開休息復健近3個月,卻還是掛心服務長輩,所以康復後馬上回歸服務行列,得知此次舒緩瑜珈課程,有助於身心靈放鬆,期待能學習後幫助更多長者。
瑜珈老師帶著義工熱身拉筋,義工躺在瑜珈軟墊上,屈膝抱胸伸展,搭配著悅耳的音樂,吞吐調息著呼吸,鍛鍊身體的柔軟度,讓義工大讚舒服到快睡著了。
劉貴琴表示:「希望能透過瑜珈活動,釋放平日壓力,以更多正能量來服務阿公阿嬤。」活動播放感動服務影片,也準備小蛋糕及手作卡片,華山站長和義工同歡慶生,感謝義工一整年的辛苦付出與陪伴。
長年在地服務三失長輩(失能、失智、失依)的華山基金會提供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免費到宅服務,目前屏東縣照顧1361位弱勢長輩,亟待更多鄉親加入義工行列或支持常年到宅服務經費,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讓服務不間斷,義工招募專線08-7525058 陳小姐,劃撥帳號:42200812。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