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爭取在何厝公有市場二樓設置親子館及公托中心。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爭取在何厝公有市場二樓設置親子館及公托中心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是台中市人口數第二大區,但是卻沒有親子館,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積極爭取在何厝公有市場二樓設置親子館及公托中心,上午再度舉辦會勘說明會,市長盧秀燕利用公務行程空檔到場為托育政策背書,盧秀燕強調,市府已經調度經費並且編列追加預算,預計明年4月就能開工,8、9月間就能開館營運,這也將成為西屯區第一座親子館。

會勘說明會在何厝市場二樓舉行,現場座無虛席,很多阿公阿嬤及媽媽們還抱著年幼孩子來參加,市長盧秀燕說,托育政策是她的施政重點,她上任前西屯區沒有公托、也沒有親子館。張廖乃綸議員長期督促關切,並且在議會總質詢中要求市府要盡快設立西屯親子館及公托中心。

盧秀燕強調,推動市政建設做比說還重要,她感謝張廖乃綸議員協助盤點可運用空間,找到何厝公有市場的2樓、原本市政府經發局放置檔案的地方,市府今年度已經編列1830萬元追加預算,另外再調度經費支應營運費用,預計明年四月就能開工,8月~9月間就能開館營運。

市長盧秀燕(左)利用公務行程空檔到場為托育政策背書。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為了催生西屯區的親子館暨公托中心,她光是找場地就找了10年,把西屯區都翻了一遍,西屯土地寸土寸金,想要徵收一塊地來蓋親子館或公托中心真的很不容易也曠日廢時。

因此,她會同市府著手找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讓公共托育建設的推動更快速、也更節省經費,她請市府協調將何厝公有市場2樓原本經發局放檔案的地方騰出來,規劃為親子館及公托中心,這個地點周邊不但有很多公車路線,距離台中捷運綠線市府站步行不到10分鐘就可抵達,交通相當便利。

這處親子館暨公托中心,外觀將以幾何圖形打造成一座城堡,有寶寶探索區、統感體能區、親子閱讀區、親子廚房及多功能教室等,營造溫馨歡樂氣氛,給孩子安全、舒適又有趣的學習遊戲樂園。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