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源明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所長許棋舜。(記者許順德翻攝)

許棋舜協助小產婦人送醫 楊源明公開表揚稱好樣的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和平分局雙崎派出所長許棋舜協助小產婦人在最短時間內送抵醫院急救,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楊源明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許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和平分局雙崎派出所長許棋舜在今年八月九日晚間六時卅分執行巡邏勤務,巡經東崎路二段時,驟有一部小貨車靠近,駕駛人陳男慌張表示:「是否可以幫忙護送,我老婆小產,血流不止」。

所長許棋舜確認事發緊急,無暇再叫救護車,為爭取黃金搶救時間,巡邏車立即幫忙開道,當行駛山區道路途中,許棋舜赫然發現小貨車無法跟上,遂請陳男及其妻改搭警車沿途鳴笛,大大縮短就醫時間,在最短時間內將二人送達東勢區榮民醫院。

所長許棋舜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巡官張逸格查證屬實,迅即搶救小產婦人性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