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鼯鼠牆邊發抖 蘆洲警助回主人懷抱

【特派記者呂祈杰/新北報導】9月18日23時許在五股區五福路6巷內,五股分駐所警員陳冠彣、詹尚學巡邏經過上述地點時,發現牆邊有隻白面鼯鼠在發抖,詢問附近民眾也沒有人知道是誰的,於是用貓籠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並餵食蘋果。陳等2員研判該白面鼯鼠應該是有人飼養,於是拍下照片並po上臉書社團「我是五股人」,希望能盡快找到飼主,果真不久後飼主趕至派出所認領,白面鼯鼠順利回到主人懷抱。

飼主表示這隻白面鼯鼠已經養了很長一段時間,目前有點老了並且患有白內障,從家裡自行跑掉後非常擔心會遇到危險,已經找了一個晚上,幸好遇上人民保母,還悉心照料白面鼯鼠,對於警方熱心服務深表感激,頻頻致謝。

白面鼯鼠屬於臺灣特有亞種,身體暗赤褐色,尾巴黑褐色而面白,兩顆眼睛又圓滾滾水汪汪,相當討人喜愛,分布於1,000至3,000尺的低、中及高海拔針、闊葉林。所以當牠出現在市區時,警方判斷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寵物。

蘆洲警呼籲一般民眾發現動物需要救援時,應該通知動保處處理或由警方代為聯絡,不要直接接觸動物,以免遭到動物傷害甚至被傳染疾病。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