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國際揚名的金門黑金剛陳年高粱酒再次限量發行 。(圖/邵維強)

金門黑金剛陳年高梁酒限量發行, 將掀起收藏搶購熱潮

[記者邵維強金門報導]俗稱金門黑金剛的陳年高梁酒, 將重現市場, 金門酒廠今天上午舉辦白金版陳年特級金門高粱酒品酩記者會,推出限量的「白金版陳年特級金門高粱酒」2萬盒,每盒配售為新臺幣3,999元,每人限購1盒, 市場預估收購價格達1萬元起跳, 將掀起一波搶購收藏熱潮。

▲金酒公司總經理楊駕人表示,黑金剛限量發行將成為收藏最佳酒品。

金門縣政府為振興經濟,造福鄉親,再次加碼金門酒廠振興金門經濟,將在109年7月17日起辦理「FUN大你的振興券摸彩活動」,第一階段的摸彩券截至109年9月30日共有到56,151張,在今天上午10點由金門縣長楊鎮浯、財政處孫國智處長、建設處文水成處長、主計處王崑龍處長、政風處陳治平處長、金酒公司楊駕人總經理等,抽出89名幸運者,總價值達新臺幣170萬元,得獎名單可至金門酒廠官方網站及FB粉絲團查詢,想參與抽獎的民眾,還可參加第二階段的摸彩活動,摸彩券發放至109年12月31日截止,只要至金門酒廠金城廠門市、金寧廠門市、尚義機場門市、台灣直營門市消費,使用中央或金門發放紙本振興券支付,每使用振興券消費滿500元面額,即可獲得一張摸彩券,若還未使用振興券的民眾可至金門酒廠消費,還有機會中大獎。

▲縣長楊鎮浯為造福金門民眾,黑金剛限量二萬盒,,抽中馬上賺到。

▲金門振興券加碼送, 5萬多人參加摸彩, 振興地方產業經濟,加惠民眾。

金門酒廠今天上午同時舉辦白金版陳年特級金門高粱酒品酩記者會由金門縣展楊鎮浯及金酒公司總經理楊駕人共同主持發行記者會, 並由金門酒廠國家級評委介紹酒液特色,此次的酒體入口綿柔如絲綢,10年的陳高帶出特有的陳香優雅內斂,富有多層次梅子、焦糖慕絲蛋糕、蜂蜜奶酪的香氣,回味悠長,頗令人驚艷。縣長楊鎮浯表示,陳年年數10年、容量0.6公升、酒精度56度,只要符合109年中秋公民配售資格者,就有機會抽中。

金門酒廠的陳年特級高粱酒聞名世界,是富有歷史意義及傳奇色彩的一款酒品,因已停產許久,是大家爭相收藏的酒品,因此市場上的價格居高不下,而此次為復刻版「白金版陳年特級金門高粱酒」,酒基從陳年5年增加到10年,預計將會造成一波珍藏搶購潮。

「白金版陳年特級金門高粱酒」將會在10月13日下午14時在金門縣政府多媒體簡報室進行公開抽籤,用電腦亂數抽出幸運者2萬名,中籤名單可於同日晚上20時至金門酒廠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kkl.com.tw),除了可以線上查詢外,金門酒廠亦會同步寄發通知單,後續下鄉配售日期將再另行公告,請密切關注金門酒廠及金門縣政府網站,詳情可洽詢金門酒廠客服專線0800-033-823。

這一次即將抽籤配售的白金版陳年特級高粱酒(別稱黑金剛)在酒體設計上主要有三大特色,

1:酒基特色:完全採用金城廠紅磚老窖池延長發酵期所生產的高酸酯含量好酒。

2:酒齡特色:嚴選10年以上~30年的酒來勾調。

3:酒體特色:絕妙勾調配方,突出熱帶水果酯香與老酒香。

由於這次採抽籤限量且首次發行酒齡10年版的黑金剛,公司高層非常重視,特別責成公司品酒師與調酒師親自到各大酒窖品評海選,最後決定採用庫存10年、12年、25、27年的老酒來作調合,經反覆的組合品評測試,得到完美的配方比例,在傳承黑金剛陳高口感上一貫的甘美醇順外,並呈現出獨特的馥郁果香與陳香雙重風格,令人意外的是這股香氣,竟然突出類似貴州茅台酒的香氣與口感,空杯隔夜留香,酒體豐富且特殊,有著令人驚豔的內涵,值得推薦行家品鑑與收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