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賴佳微。(圖/巫月樺 攝)

台中市發生大大小小公車違規造成死傷事故 沒看到任何客運業者有被收回路權 市議員賴佳微質疑交通局長葉昭甫難道只會喊喊口號?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交通局20日在議會臨時會針對公車客運改善提出專案報告,但民進黨籍市議員賴佳微痛批市府,通篇報告看不到嶄新的實質作為,公車只要一出事交通局長葉昭甫永遠一句將列入評鑑丶減少補助丶收回路權。但從去年被審計處點出缺失至今依然看到台中市發生大大小小的公車違規造成的死傷事故,也沒看到任何客運業者有被收回路權。賴佳微質疑葉昭甫,難道只會喊喊口號?

賴佳微表示,台中去年因公車屢出狀況被審計處點出缺失,指出市區客運有闖紅燈、超速違規甚至酒駕的情形,還有客運駕駛六個月內駕照違規記點達六點。不過,今年至今依舊看到大大小小的公車違規造成的死傷事故,也因此提出了這項專案報告。但市府整份報告就只是重提本來就有的公車評鑑制度,完全看不到市府有任何改善問題的決心與新作為。

賴佳微進而表示,既然市府一再強調出事就交給評鑑去扣分,但也沒看到台中市政府的網站有公車評鑑報告的專區。台北跟高雄每年都會定期將公車評鑑的報告公布到市府的網站上,提供給市民來檢視,佳微議員要求台中市府也必須要比照辦理。

最後賴佳微要求,市府應該要持續調查審計報告指出時常闖紅燈、酒駕等重大違規的到底是哪些業者,針對這些業者不要只會喊口號,一定要硬起來開罰到底,絕對不能包庇。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