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和經發局長張峯源進行協調會。(記者林重鎣攝)

上萬家合法中小型工廠 一噸以下升降機明年停用業者叫苦

【特派記者丁薪叡/台中報導】全台中市有上萬家使用一噸以下升降機送貨合法工廠,因內政部營建署用建築法規定,明年五月面臨停用,除非花三百多萬改建物,而疫情使業者無法更新叫苦連天,廿四日上午和市府經發局協調,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答應一個月內和內政部及經濟部跨部協調,救救中小型工廠。

市議員李麗華和服務處主任黃佳恬在協調會中說,大台中有上萬家合法中小型工廠使用一噸以下升降機送貨到二樓以上的廠房,以前是用經濟部勞安法規定,要定期維護並有保險即可。

但內政部103年規定,全採用建築法,升降機頂部加高,要挖屋頂,和底加深要挖地下,每家工廠要花三百萬以上,有的連建築物開挖,也無法解決,會影響安全,明年五月廿七日止,這些升降機停用,在疫情後經營困難,另發錢有困難,莫非要業者停工。

業者洪聰文等人更炮聲隆隆指責政府,不知民間疾苦,是官逼民反,應該是新法公布以前舊升降機有維護合格,並有保險即可,不能新法硬套舊建物,除非政府全額補助更新,否則是要上萬家合法中小型工廠關門,這些工廠有納稅,在太平和大里就有二千多家,影響就業和經濟。

在協調會中,經發局長張峯源和工業科潘科長均答應,先和市府都發局協調,同意建物結構安全、升降機協會定期維護、有保險,均用103年前的舊法,明年五月不會停用,並在一個月內請立委出面,和內政部和經濟部協調訂新規定解決,五十多家參加業者鼓掌。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

In actuality, many https://www.affordable-papers.net/ professors will not take your composition if it is an academic writing, because it isn’t intended to convey information or to assist you improve your gra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