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公所109年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

迎接109年好年冬,屏東市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在旗海飄揚的市公所前廣場,歡慶展開,現場萬頭鑽動,高昂的情緒隨著國旗冉冉升空,市長林恊松與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與會嘉賓帶領著民眾跳完熱力十足的暖身操後,隨即鳴槍健走。
市長林恊松致詞感謝現場朋友們在昨晚跨年夜一夜狂歡後,凌晨天還沒亮仍趕早偕老扶幼來到屏東市公所,參加屏東市年度盛會「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看到現場聚集了一萬多名民眾,林市長感動也感謝市民朋友們一直以來對公所的支持。
今年的元旦升旗典禮,有項專屬於屏東市公所的特殊意義和紀錄,因為109年的升旗典禮暨健行活動,是屏東市公所第30年舉辦,期間從來沒有因為市長換人而中斷,這也象徵市政工作的延續與傳承。
蕭國亮主席今年更慎重其事,預祝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活動由屏東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太鼓隊振奮開場,帶來新年蓬勃朝氣、活力希望,屏東市公所在別具意義的建市第70週年。
與會來賓包括屏東市民代表會蕭國亮主席、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黃復興黨部屏東縣主委閻建軍、葉壽山前市長、鍾佳濱立委以及唐玉琴、陳揚、方一祥、黃明賢、陳哲蕙、宋麗華等多名議員,還有代表會林韋呈副主席等多位市民代表及眾多里長共襄盛舉。
健行活動從屏東市公所出發,全程4.5公里,呼應105年元旦升旗典禮以鐵道巡禮做為健走活動的主軸。
在市區鐵道高架化後,沿線舊鐵道、平交道都拆除,屏東舊車站於105年1月後也將全面拆除,讓市民做最後一次鐵道周邊景觀巡禮,象徵一個舊鐵道歷史的結束。
今年109年,屏東市火車站新站及站前工程業已完工,嶄新流線型的新站及美觀浪漫的站前廣場,不論是交響樂噴泉或公車轉運站及星空廣場,都讓市民看到了屏東的進步。
所以今年元旦升旗典禮後之健走,延續105年路線讓發展中的屏東市,展現在市民的眼前,在欣賞新建物景觀的同時,也能更熱愛這塊土地體認城市的榮光。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