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外埔區新娘廟旁農路殘破遇雨泥濘不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得水保局七百五十萬元預算,區公所施工半年後,將有條平整的馬路供區民使用。(記者陳榮昌攝)

改善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新娘廟旁農路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得水保局經費進行整體改善工程

【記者陳榮昌外埔報導】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新娘廟旁農路泥濘不堪,地主同意無償獻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得水保局預算爭取七百五十萬元預算,將農路整體改善之外,同時也整治排水問題,未來這條路更可連接中山路與大馬路,這對地方是一個非常有效益的建設。二十日副院長蔡其昌舉辦現場會勘表示,長約250公尺,寬約4公尺的農路改善程將由外埔區公所執行,半年後泥濘不堪情況將不再出現,徹底確保行車安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午邀集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黃振全、市議員施志昌、外埔區公所農業課長陳志煉、中山里張素惠里長、理事長陳崑榮現地會勘,爭取農委會七百五十萬元經費進行農路整體改善,預計半年後完工。

現場里長與農民朋友都大讚蔡其昌爭取建設有效率!張素惠說,這條農路雖然泥濘,但它是地方農民重要通行之路,蔡副院長努力協調下,各地主同意獻地,讓中山里居民行的安全獲得更好的保障。

蔡其昌表示,外埔區中山里新娘廟旁農路,多年來一直是附近農家出入之道路,但路面一直飽受天候影響,容易泥濘不堪,對行車通過的車輛及機車有相當的威脅。在諸多區民的反應,他意無反顧的先與地主協調後再爭取經費有成。

這條農路經費概估為新臺幣七百五十萬元,長約250公尺,寬約4公尺,除路面鋪設PC外,其旁邊也應加設PC駁坎,以保護斜坡及水路;因工程屬都市計畫外農路改善,農委會全額補助款將交由外埔區公所執行。工程半年完成後,讓該農路不再泥濘,讓附近農民及民眾有一舒適的道路通行。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