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燦台中,文化、產業館舍裝扮PARTY」活動,20日在寶熊漁樂碼頭舉辦啟航記者會,由10家文化館舍與觀光工廠進行聯盟,象徵臺中文化、產業共同啟航,創造文化產業的經濟效益。(記者林獻元攝)

白天遊館舍、晚上逛燈會~璀璨台中 中市文化館、觀光工廠Dress Code獲好禮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經發局合作,推出Dress Code變裝活動,民眾到台中市10家文化館與觀光工廠參觀,穿上指定服裝或造型,與人形立牌合照,並上傳活動FB,就可獲得限量好禮。副市長楊瓊瓔20日特地戴上航海王「喬巴」造型帽,為活動全力宣傳,邀請全國民眾到台中遊玩。

臺中市政府為宣傳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並推動文化館舍與觀光工廠結合,20日上午11時在寶熊漁樂碼頭舉辦「璀燦台中,文化、產業館舍裝扮PARTY」活動啟航記者會,由10家文化館舍與觀光工廠進行聯盟,象徵臺中文化、產業共同啟航,創造文化產業的經濟效益。

現場攤位除了各館舍特色商品之外,副市長楊瓊瓔以航海王喬巴造型、文化局長張大春變身為魯夫、經發局長張峯源則是廚師香吉士,現場更有小朋友裝扮成萌版小娜美,以及各館舍一起加入玩起裝扮PARTY,非常吸引大家的目光。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臺中市在盧市長的努力之下,已經讓全市府29個局處動起來,互相合作,努力為市民朋友打造一個最棒、最漂亮的燈會。這次牽起文化局和經發局的紅線,讓文化館舍和觀光工廠聯盟,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文化館舍及觀光工廠都是假日親子休閒及體驗學習的好去處,今天在寶熊漁樂碼頭啟航,希望透過館舍聯盟的方式,串起臺中文化、產業、教育與科技的經濟效益,提供市民好朋友豐富的文化體驗。

市民朋友在館舍玩裝扮的同時,最期待的台灣燈會也即將於12月21日(六)在文心森林公園副燈區即將點燈,這次的燈會總共跨了4個節日,包括聖誕節、新年、農曆年以及元宵節,歡迎全世界的朋友都能到台中,白天遊文化館舍、觀光工廠、晚上逛燈會、看花燈。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文化、產業館舍聯盟成員還有臺中文學館、臺中市眷村文物館、市定古蹟摘星山莊、歷史建築臺中市刑務所演武場、豐原漆藝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神馬郡休閒農場、臺灣氣球博物館、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加入裝扮PARTY的行列。

本次加入成員還有神馬郡休閒農場、臺灣氣球博物館、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讓館舍聯盟成員更多元。神馬郡休閒農場是一處結合馬場、咖啡及香草溫室的休閒農場,推廣療癒觀光、體驗大自然。

氣球博物館是最早以氣球為主題的氣球觀光工廠,結合文化創意與觀光,在五彩繽紛的DIY氣球世界中,一起共創親子歡樂時光。喜晶A光學觀光工廠是一所結合光電、AR/VR多媒體等專業技術打造的高科技觀光工廠,適合全家人一起體驗科技之美。

文化局長張大春說,本次館舍裝扮PARTY活動期間11月20日至12月31日止,民眾到這些館舍遊玩,只要穿著符合各館特色服裝或和各館舍活動人形立牌合照,並同步至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文化小尖兵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完成按讚、拍照、上傳及分享等4步驟,就可免費獲得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市民好朋友們白天一起到館舍玩裝扮、換好禮,晚上逛燈會、看花燈。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以航海王喬巴造型、文化局長張大春變身為魯夫、經發局長張峯源則是廚師香吉士,現場更有小朋友裝扮成萌版小娜美,以及各館舍一起加入玩起裝扮PARTY。(記者林獻元攝)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文化局長張大春、經發局長張峯源參觀市定古蹟摘星山莊現場攤位擺設館舍特色商品。(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