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和家服中心志工們共同揭牌,宣告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正式啟用。(記者林獻元攝)

舊派出所蛻變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東南區社會安全網更綿密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關懷社區內弱勢家庭,陸續佈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讓受助民眾獲得更便利的服務,其中鄰近第三市場的「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20日開幕,是台中第13處據點,其前身為警察局立德派出所,經社會局向中央申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185萬元活用改造後,提供東、南區民眾福利諮詢及多功能公共空間,讓在地社會安全網更綿密!

「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開幕典禮在「老玩童打擊樂團」熱鬧的表演中展開,副市長楊瓊瓔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和家服中心志工們共同揭牌,宣告中心正式啟用。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及東、南區多位里長也到場見證,不少民眾也前來關心,氣氛熱絡。

「照顧所有需要照顧的人!」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很開心看到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開幕,這是台中的第13座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市府也將盡快完成位於大里的第14座據點,照顧弱勢家庭;也感謝有志一同的協力志工、社福團體,期盼打造「富市台中」健康幸福快樂城市。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以「家庭」為核心,由社工人員主動關懷社區中的弱勢家庭,強化家庭功能,以「一站式」福利諮詢服務,簡化受理窗口,讓民眾不用四處奔波,成為社區受助居民強力的後盾。

未來,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規畫多功能空間滿足民眾需求,讓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更在地化、社區化,成為社區民眾的「好厝邊」。

社會局表示,市長盧秀燕致力推動社會福利政策及關心弱勢家庭的服務,相信透過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主動深入社區,能更貼近在地社區,提供經濟、就業、親子關係的多元服務,打造綿密的社會安全網,讓每位民眾居住在台中市安心又幸福。

警察局立德派出所蛻變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