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承辦2020台灣燈會,今年12月21日將登場,市議員邱素貞憂心台中市是否做好準備了嗎?要求市府上緊發條,避免淪為「摧殘台中」笑柄。(記者林獻元攝)

2020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上緊發條 避免淪為「摧殘台中」笑柄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承辦2020台灣燈會,並以「璀璨台中」為核心,市議員邱素貞關心台中市籌辦進度與辦理成效,要求市府上緊發條,全力以赴,避免淪為「摧殘台中」笑柄。對此,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今年副燈區提早開始,希望拉長節慶時間,爭取外來觀光客,創造台中經濟,並串連四大節慶,包括耶誕節、跨年、農曆新年及元宵台灣燈會,從2019到2020年嗨翻台中,希望創造節慶經濟,也證明台中是一座美麗城市。

邱素貞表示,交通部觀光局2019年1月底宣布,2020台灣燈會由台中市舉辦,台中獲得青睞的原因,除了台中市政府將結合周邊苗栗、彰化及南投等景點規劃1日或2日遊行程,可帶動區域觀光發展,擴大觀光效益外,台中市政府還承諾會編列3.5億元,並募款5000萬元,總共自籌4億元預算,遠高於其他申辦縣市,才成功獲取2020台灣燈會的主辦權!

但,市長盧秀燕卻到處哭窮,喊沒錢,眼看燈會暖身活動的副展區,今年12月21日將登場,邱素貞憂心是否可以如期舉行。詢問市長,台中市做好準備了嗎?

為增加燈會展演豐富度,市府各局處都被要求,配合設置一區主題燈,例如農業局負責辦理農村再生主題,農業局長,請問向中央爭取多少經費?錢要到了嗎?

邱素貞說,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是全台中市的榮譽,她希望市府加緊腳步,做好包括交通接駁等相關配套措施,讓前來台中參觀的民眾豎起大拇指,不容出現任何閃失,以免淪為「摧殘台中」笑柄。

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2020 台灣燈會在台中」以「璀璨台中」為主軸,根據場地特色 規劃主、副展區,主展區「森林秘境」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后里花博園 區展出。

展期共16天,規劃以現代光影科技、地景裝置等手法呈現該區特殊自然風貌,展現森林各式動、植物種,利用燈光藝術裝置呈現森林和民眾生活間緊密的關係,喚起眾人對自然環境的重視。

馬場園區擁有后里馬場、花舞館、展演綠地等各式空間,將分別呈現動物園歡樂氛圍的「動物狂歡燈區」、3D 數位投影、展現台中產業能量的「企業燈區」,此外亦規劃台中在地團體演出舞台,以及歐洲當代高空馬戲等展演活動,內容豐富、風格多元的策展規劃,彷若置身藝想世界。

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童趣樂園」,規劃今年1月 21日至 109年2月23日展出,展 期共65天,橫跨耶誕節、跨年、農曆新年及元宵節等,以親子同樂為主軸,規劃各種節慶場景、童話故事燈區,打造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

林筱淇表示,市府已成立燈會籌備小組,從交通規劃、宣傳行銷到安全維護等各方面,全力以赴積極辦理,按照先前各城市燈會的人次統計,預期可為台中帶來超過1500萬旅遊人次,依交通部觀光局106年國人旅遊狀況調查,國人每人每次平均旅遊消費約2192元,保守估計以每人每次消費1000 元計算,盼可創造約150億元的觀光產值。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