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楊正中指出,交通部要了森林園區2/3作為中央燈區,硬是將台灣燈會從委辦變成了中央主辦。所謂「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此展露無疑。(記者林獻元攝)

台灣燈會交通部從委辦變成主辦 市議員楊正中說,「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在此展露無疑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議會9日臨時會專案報告,市議員楊正中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交通部要了森林園區2/3作為中央燈區,硬是將台灣燈會從委辦變成了中央主辦。所謂「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在此展露無疑。

楊正中表示,在「2020台灣燈會籌辦專案報告」中的場地配置圖可以發現,目前交通部觀光局(後以交觀局稱之)與台中市府協調,交觀局要求森林園區2/3的區域亦即15公頃,作為中央燈區,而剩下的部份才是由市府觀光局負責。

楊正中說,這豈不是將台灣燈會從委辦變成了中央主辦,根本就是林佳龍部長司馬昭之心,過去花博辦不好,藉由燈會再來辦一次。

楊正中指出,106年至108年中央政府補助各地方政府辦理燈會的經費,106年補助雲林8488萬,107年補助嘉義1億238萬,108年補助屏東1億5148萬。為何至今台中市僅只能得到1800萬的補助?

如今,林佳龍已高升交通部部長,掌握的權力更大、可分配的金錢預算也更多,倘若林部長真的為台中好,楊正中也在議事堂向林佳龍部長呼籲,您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請高抬貴手,放下台中吧!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