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空氣真正好 良好比例逾九成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臺東空氣真正好 良好比例逾九成

臺東好山、好水、好空氣聞名全國,但您是否知道去年臺東縣空氣品質又創下了嶄新的紀錄呢?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網數據統計,107年度臺東及關山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為「良好」情況分別達94%及92%以上,AQI為「普通」分別佔了5.8%及7.9%,顯示轄區內空氣品質狀況極佳。

空氣品質指標(AQI)為當日六項空氣污染物濃度,依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程度,經換算後得出當日的AQI值,其值分為「良好」、「普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非常不健康」以及「危害」,為利民眾辨識區分,分別採綠、黃、橘、紅、紫以及褐紅色顯示。

本局提醒空氣污染不分國界,期許全民共同持續維護臺東縣優良空氣品質,並請隨時留意空氣品質監測網站及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喔!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