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座供行人通行中山水管橋,管徑1000mm鋼管外的裝飾板、水里溪二岸橋台護欄及水管橋上護欄,皆以水里鄉公所提供之「自行車及水波紋圖案」進行設計,將環鄉水岸自行車道及水里溪主題完整連結。

台水全台第一座「行人通行之水管橋」將於驗收後正式啟用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座供行人通行之水管橋,在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及同仁努力下,於1月29日竣工,預計3月下旬驗收完成後,正式開放供行人通行。

位於南投縣水里鄉之中山水管橋,經台水公司第四區處多次與地方溝通、協調後,始取得同意執行;規劃階段除以穩定大南投地區供水為前提外,舉辦地方說明會時,當地居民期望「人車分道、擁有行的安全」四區處團隊也聽到了,故積極協助爭取「行人專用」之水管橋,創造別具意義的價值。

水管橋橋身係採最少量體方式設計,對周邊景色之衝擊降至最低,站立橋上,水里溪上游美麗景色盡收眼底;且管徑1000mm鋼管外的裝飾板、水里溪二岸橋台護欄及水管橋上護欄,皆以水里鄉公所提供之「自行車及水波紋圖案」進行設計,將環鄉水岸自行車道及水里溪主題完整連結;到了夜晚,佐以柔和燈光的水管橋,則帶來溫暖、平靜的感覺,中山水管橋無疑是水里溪周邊民眾休憩散步的新選擇。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處長蕭淑貞表示,「南投縣水里鄉中山水管橋」已施設完成,除更穩定草屯、竹山、集集、名間、中寮、南投市及彰化縣芬園近20萬用戶之供水外。啟用後,亦提供水里溪兩岸及到訪民眾更便利、安全之用路環境,也相信台水公司第一座行人通行的水管橋,可成為水里溪上游亮點新地標,這些多方價值均讓「中山水管橋」非僅供水一途,不同以往、別具意義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