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小霸王」TANK呂建忠擔任老人服務中心志工!陪長者尬卡拉OK,長者獻虹包,祝TANK一路發發發

睽違七年,素有「音樂小霸王」美譽的歌手TANK呂建忠,正值全創作專輯「新計劃」宣傳,工作之餘,感念過年即將到來,特別前往「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擔任愛心志工,一大早便起身到目的地的他,除了探視失智長者,陪同他們做復健運動外,還與中心的長輩們一起歡唱卡拉OK與寫賀歲春聯,讓中心充滿「暖暖年味」!

抵達老人中心時,不少長輩們看到TANK,立刻便拉著他說:「快!快!快!升旗典禮要開始了!」,原來在中心裡,有不少長者是失智老人,記憶退化停留在孩提小學時代,而在小學最深刻的記憶,便是一早大家都會參加升旗典禮,貼心的TANK跟著老人家唱起升旗歌,同時也了解到弱勢老人需要被關懷的重要。與長輩們唱卡拉OK,TANK跟著一起加入對唱,不少老人家都對他歌喉盛讚不已,導致雙方最後幾乎都以演唱會形式「火力全開」尬歌,在場的爺爺奶奶都非常開心遇到對手,還主動約TANK下次一起來練歌。而寫春聯時,則是請到曾經是書法家的長輩以老師身分教起TANK揮毫,TANK寫下「諸(隱喻豬年)事吉祥」並落款,同時老師也告訴TANK寫書法的奧義,能夠讓煩躁的心靜下來,有助於緩和工作上的起伏情緒。

最後,TANK也相當開心收到「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裡,高齡96歲的爺爺準備的驚喜小紅包,能夠收到爺爺準備的紅包,在傳統習俗上是相當大的福氣獲得,爺爺說:「看到建忠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孫子一樣親切!這孩子歌唱得真好,嗓子嘹亮有精神,我知道他是一位歌手,所以包了咱們象徵最有福氣的88元,讓他歌唱事業一路順利發!發!」,感動的是,當在場其他人羨煞不已,紛紛用羨慕眼光望著TANK時,爺爺從小口袋裡,拿出一整疊的紅包,一一分送給現場的工作人員與媒體,邊溫暖的說:「你們都是我的孫子、孫女!都來跟爺爺領福氣!」。

面對台灣趨於少子結構,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我國老年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聯合國定義的超高齡社會,加上長年少子化的衝擊,老人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加上獨居老人快速增加,為了避免長輩走向「孤獨老死」的悲劇,透過社會大眾的付出與支持,讓社工能定時即時的把需要送到長者身邊。

在溫馨與老人家互動後,TANK也透露,已著手規劃與歌迷近距離面對面的音樂會,除了將獻唱過往一連串經典好歌外,也會帶來全創作專輯「新計劃」的歌曲,不過最重要是,TANK希望大家可以帶著「跟一個老友敘舊」,無話不聊的心情放鬆前來,音樂會將於過完年後公布參加方式,預計於三月初舉辦。更多音樂會活動詳情,請隨時關注:坦克 (TANK)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nkLuOfficial/ 。  資料提供:紅心字會、愛德斯工作室、滾石移動提供

談到目前生活狀況,由於之前酗酒,找不到人生方向而迷失好陣子,但TANK感恩是,遇到很好的牧師與夥伴,過程中靠著信仰與不斷鼓勵,讓他從痛苦中逐漸正面起來,不但負面思想漸漸消除,以前承受喝酒沉睡醒來與身體病痛纏身之苦,也都獲得舒緩,現在每天已能安穩入睡,也懂得保養自己,雖然還是會淺眠、會做惡夢,但都能很快的回復,TANK說:「我就是讓自己至少睡眠六至七小時,但我不會刻意吃補品這些,就是維持三餐正常與多喝開水,有時間做運動,因為這是最基本的養身之道。」。
結束婚姻後,TANK的寶貝女兒目前與自己住,雖然沒有媽媽照顧,但母女仍是會連絡維繫良好感情,而他與前妻也如朋友般會固定聯絡,工作之餘,幾乎都會陪著女兒一起成長,被問到自己具備音樂細胞,女兒有傳承到爸爸優越條件嗎?有機會會希望女兒也成為一位音樂人嗎?TANK表示不會侷限女兒發展志向,「不好意思受到讚美!其實音樂上我仍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學習,但若有機會可盡棉薄之力,我非常樂意與不管是任何,只要喜歡音樂,大人、小孩都可以,我很樂意與他們在音樂上做交流,更歡迎志同道合的音樂人加入!」。
至於會期待新戀情到來,給女兒添個媽媽,TANK則說不強求,由於現在工作滿檔,加上要費心照顧女兒,因此目前還沒認真思考這個部分,但他也說,得知自己不少情歌都是告白主打,隨著情人節到來,他很願意全台走透透,去台中花博或高雄愛河當「月老」唱情歌,讓世間情侶能成雙成對。TANK同時也預告音樂就是在2月14日情人節公布售票方式,於3月7日於台北「角落文創展演中心」舉辦







照片紅心字會提供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