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擁抱愛─與縣長媽媽有約 縣長媽媽王惠美與監護的孩子們聚餐圍爐

打開心門擁抱愛─與縣長媽媽有約 縣長媽媽王惠美與監護的孩子們聚餐圍爐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於29日上午於北斗鎮成功牛排館舉辦「打開心門擁抱愛─與縣長媽媽有約」活動,「縣長媽媽王惠美」邀請縣內失依失親且由王縣長擔任監護權人的孩子們聚餐,在農曆春節前,王惠美縣長與孩子圍爐共享團圓與天倫之樂。

王縣長指出,這次聽孩子們說,有人沒有吃過牛排,所以她特地帶孩子們到牛排館用餐,因為這家牛排館也叫做「成功牛排館」,希望孩子們未來也都能成功。過年即將來臨,有的人可以如期回去過年,有的人卻不行;有的人有很多家人陪伴,有的人則沒有,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把社會各界的關懷盡量帶給他們,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心與溫暖。

王縣長說,感謝安置機構、彰化家扶中心及寄養家庭用心地照顧孩子,加上縣府團隊的努力,已經有好幾個孩子找到很好的工作,能夠獨立自主過生活。人生是自己的,我們沒辦法選擇在哪裡出生,但是可以選擇如何掌握自己未來的命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自己對於自己人生的態度很重要,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期勉孩子們能夠好好學習,發揮自己的長才,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夠找到好的工作,行有餘力時,也能夠回饋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王縣長深刻了解每位孩子的特殊性與需求,今年在餐會中特別依據孩子們的需求與喜好,預先準備好孩子們的禮物,包含:衣服、鞋子、書局禮券、文具用品等,除了禮物外,縣長媽媽十分應景的準備壓歲錢,希望孩子們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迎接新年。而孩子們也貼心地準備賀年卡片給縣長媽媽,卡片中除了賀歲、拜年外,也表達對縣長媽媽的感謝,餐敘間充滿活潑溫馨的歡樂氣氛。

截至目前為止,彰化縣共有15名孩子因家庭因素,經由法定程序改定由縣長為監護人,其中年紀最大者為19歲、最小為4歲,每位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艱辛成長故事。有一生下來便被棄養的嬰幼兒,有的則因父母親吸毒入獄、罹患精神疾患或遭受嚴重虐待而需長期安置於機構的孩子,因此,在多元化變遷的社會中,往往需要社工專業的評估與連結資源為孩子建構安全成長環境,以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的權益。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民政處長賴致富、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委員會主委紀淑玲、彰化家扶中心員林區扶幼委員會輔導主委陳彥蓁、美淑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候任會長呂愛煌、秘書長楊秀瓊、成功牛排館老闆王鼎詠等人與會共同關心。

打開心門擁抱愛─與縣長媽媽有約  縣長媽媽王惠美與監護的孩子們聚餐圍爐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