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於審計新村瞭解營運現況。(記者林獻元攝)

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走訪青創基地 讚許摘星青年勇敢寫下創業故事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於農曆年前走訪西區審計新村、霧峰光復新村及潭子摘星山莊3大創業基地,除瞭解各基地進駐青年的營運狀況外,也聽取青年的創業建議,希望協助青年找到創業所需資源,展現創業新能量。

市府勞工局為匯集青年創造力並協助實現其創業夢想,推出「摘星青年、築夢台中」計畫,除了提供青年創業空間,並規劃專家顧問營運輔導、創新創業課程與交流活動,協助青年解決創業各階段所面臨的問題,強化青年自主創業能力。目前3處創業基地已成為台中熱門觀光景點,也是外界觀摩青年創業模式的重點參訪行程。

勞工局長吳威志日前特別走訪3處摘星基地,過程中除了仔細觀察基地的動線與人流,詳細瞭解摘星青年的營運狀況並提出建議,更逐一紀錄青年提出的問題,以作為未來青創政策推動的參考,他也讚許摘星青年帶著拼勁與巧思寫下自己的創業故事。

其中,創業青年許家瑋進駐於光復新村二樓的插畫工作室,在他的巧心經營下,展現親近大地、回歸自然的風格特色,吸引遊客駐足參觀。曾就讀醫學系博士班的江啟峰則在光復新村當個開心農夫,堅持以魚菜共生等友善農法,憑藉著一股拚勁,堅持要將最好的、無毒的食材提供給消費者。

為了輔導更多青年實現夢想,吳威志表示,勞工局將推出提升青年數位行銷能力等輔導措施,並將於近日舉辦2場「與摘星青年有約」座談會,希望透過與青年面對面交流機會,構築市府未來推動青創政策的藍圖。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訪視光復新村摘星青年,瞭解青年創業現況。(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