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出”聖杯”後馬上找到人 暖警助迷途老人與家人團聚

【記者游勝鈞/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警員陳輝鴻與王諳璇擔服於本(1)月22日20-22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表示天泉二街附近有一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警方前往查看發現,鄭姓老翁(42年次,67歲)表示自己從花蓮北上訪友,卻不知道朋友去向及聯絡方式,附近熱心的鄰居們見狀,紛紛表示該名老翁於一兩年前曾居住於此,後來便搬走。由於老翁只記得朋友的名字,身上亦無任何可證明身份之證件文件,陳員立即使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再比對外型及年齡,果然順利查出老翁的資料,便先將老人載送返所休息,並同時連繫家屬前來。
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疑似有失智情形,先前也曾發生外出迷路的經驗,家屬在遍尋不著之下,甚至在家中向媽祖娘娘擲筊詢問,沒想到擲得第一個聖杯後,下一秒立刻接到警方的通知。家屬對員警的協助相當感激,直說員警就像是王母娘娘派來的使者,讓老翁可以順利在寒風中與家人團圓。
丹鳳派出所所長楊仲景呼籲,家中若有疑似失智或曾有走失經驗者,家屬可為其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當家人外出迷途時,手鍊上的編號可協助警方更快查詢到相關資料助其與家人團圓。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