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縣長出席108年彰化縣春節關懷系列活動 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

王縣長出席108年彰化縣春節關懷系列活動 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

【記者游勝鈞/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關懷寒士及邊緣戶,一起感受過年的團圓氣氛 ,於27日中午結合人安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在彰化市成功活動中心前舉辦「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席開75桌,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與街友及邊緣戶一起圍爐,讓現場的寒士與社會弱勢家庭,以一頓飯的時間,感受來自各界的溫暖,過個溫馨的佳節。

王縣長表示,當大家在家圍爐過年時,還是有非常多的獨老、街友、寒士朋友們無法像大家一樣團聚,感謝人安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等慈善團體長期以來對街友、獨老、長輩的關心,今年已是第29年舉辦寒士30活動,政府資源有限,感謝許多愛心人士與政府共同守護彰化的安全網,也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的志工與鄉親共同服務長輩與弱勢朋友。

王縣長指出,長輩或是街友如果有想要找工作的話,可以與縣府勞工處聯絡,勞工處會幫您媒合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讓您能繼續「向前走」,與縣府共同建構「希望城市,美好彰化」。

活動現場除享用豐盛的餐點外,也發放關懷慰問金,讓平時餐風露宿、流離失所的街友,在年節前也能擁有團聚的溫暖並感受到政府及社會大眾的關懷,溫馨過個好年。

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街友等社會邊緣戶,是社會中弱勢的一群,尤其歲末寒冬,他們無法與家人團聚又無處溫飽,亟需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彰化縣政府結合人安基金會、華山基金會及創世基金辦理此次愛心尾牙,期盼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共同響應,使這份愛的力量能有更大的延伸及展現。

活動現場除安排有池尚美笛陶笛班表演外,另有山水雅集薩克斯風等團體帶來精彩的表演,另有彰化縣惠心慈善會、彰邑行善團、天恩慈善會、惠德慈善會、彰化救國團委會、小水滴慈善會、蘭馨慈善會等眾多慈善單位熱情響應,使尾牙圓滿成功。

縣府社會處平時除提供街友熱食服務及發放物資外,也會在過年及節慶時加強對街友的關懷,期待從維持街友基本生存條件,進而提升至引導街友自立自助,並早日回歸社會。

彰化縣政府特別針對春節期間提供「服務不打烊」的各項福利,加強關懷街友相關措施,將不定期發出通知在彰化市彰化平安站、員林公園、田中火車站等地發放熱食,期能透過這些「寒冬送暖」措施,讓彰化縣所有鄉親平安過好年。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張瀚天、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平安站站長黃毓仁、彰化縣西北國際獅子會理事長陳孟圭、彰化縣忠孝國際獅子會長溫國銘、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草屯分院院長曾香潓、華山基金會彰化區縣站長黃玉芬、華山基金會南投區縣站長賴世佳、彰化第五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杰、惠心慈善會長劉漢仁、彰化縣天恩慈善功德會理事長陳耀銘、彰化縣博愛國際獅子會長吳萬和、彰化縣小水滴慈善會長林明道、彰化縣甘泉慈善會長張榮輝、蘭馨交流協會長蕭慧媛、彰化縣慈聖文化慈善會長黃正生、國際獅子會300C3區第三分區主席左正麒、彰化高中獅子會長黃順興、救國團彰化市團委會長李忠富、彰化市老人會理事長溫蔡秀春、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王縣長出席108年彰化縣春節關懷系列活動  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彰化縣政府,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新聞焦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