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墩世界花博馬拉松 4000跑者挑戰自我

葫蘆墩世界花博馬拉松 4000跑者挑戰自我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中市豐原慢跑協會共同舉辦的「2019葫蘆墩世界花博馬拉松」賽,今(27)日上午6時開跑,共4000位跑者沿著豐原大道、后里花博園區、后豐自行車道及花博外埔園區等景點挑戰自我,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也到場鳴槍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運動局表示,這次賽會共4000位跑者沿著豐原大道、后里花博園區、后豐自行車道及花博外埔園區等景點等景點挑戰自我,豐原古稱「葫蘆墩」,是盛產稻米與糕餅的富庶地區,此次馬拉松賽事以葫蘆墩命名,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豐原的歷史文化,也讓跑者欣賞到花博景觀設計將豐原蛻變成自然悠閒的水岸花都。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是運動城市,據教育部體育署調查,107年台中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為33.1%,也就是說,每3位台中人,就有1位有規律運動習慣。3月23至3月25日台中市將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希望透過路跑活動,推廣運動健康理念,培養運動習慣。

葫蘆墩世界花博馬拉松 4000跑者挑戰自我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