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26日前往南屯區弱勢陳姓婦人家中關懷慰問,親手致贈慰問金、生活物資及小禮物給小朋友,陳媽媽對此相當感動給盧市長擁抱,氣氛相當溫馨。(記者林獻元攝)

關懷弱勢過好年 盧秀燕溫馨快遞提倡社會救助能量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讓弱勢或有急難家庭能在歲末年終家戶團圓圍爐,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每年在春節前夕推出「溫馨快遞-愛心關懷您」計畫,結合社福團體力量,提供400戶弱勢家庭每戶8千元慰問金,希望讓他們都能溫暖過年。市長盧秀燕26日前往南屯區陳姓婦人家中關懷慰問,親手致贈慰問金及生活物資,並準備驚喜小禮物給小朋友,陳媽媽對此相當感動,小朋友也親手寫感謝卡片給盧秀燕,氣氛溫馨。

盧秀燕在即將上任的社會局長李允傑、南屯區長程泰源、南屯區中和里長蔡德勇等人陪同下訪視陳家,親手送上小紅包、慰問金及生活物資,並準備驚喜小禮物給小朋友,包括外套3件、二手手提電腦1台及手機1台等學用品;小朋友也送上親手寫的感謝卡片,讓市長好驚喜。

此次訪視的家庭是居住在南屯區的單親家庭,陳媽媽獨力扶養3名子女,她多年前曾發生車禍,又罹患癌症而無法工作,家庭生計由政府及民間補助款維持。社會局也在向民間單位尋求物資後,募得二手電腦、基金會獎助學金,減輕其些許經濟壓力,同時也列入今年寒冬送暖系列活動受扶助的家戶,盼能幫陳媽媽一家過個好年。

訪視過程中,盧秀燕緊握陳媽媽的手,鼓勵陳媽媽為孩子堅強、為家庭堅強,市府也會持續提供協助,大家一起加油。小朋友也親手寫感謝卡片給盧秀燕,盧秀燕收到卡片後說,很感謝孩子的用心,這是她為社會持續服務的最大動力。

盧秀燕也強調,民眾如果遇到困難,請撥打1999專線或與里鄰長聯絡,讓市府幫忙解決問題,也希望社會大眾多注意鄰里周遭是否有發生困難的家庭,一起關懷防範未然。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今年「溫馨快遞」活動自即日起開跑,預定本月30日發放完畢,全市受助家戶共有400戶,每戶給予的物資包括慰助金八千元、福袋(物資一批)、市府賀年紅包及慰問卡,幫助更多社會邊緣戶。

李允傑感謝台中市佛教會、大台中佛教會及所屬寺廟會員、雅心慈善會、天祥宇宙聖道會、觀音慈善會、東勢義渡基金會、銀同碧湖陳氏社會福利基金會、枝茂基金會、張秀菊基金會等多個團體以及熱心民眾每年都持續協助,今年會計師公會也捐助白米,以及福袋物資透過嘉里大榮物流公司運贊助運送貨程,歡迎更多愛心行列人士與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聯絡,持續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關懷弱勢過好年 盧秀燕溫馨快遞提倡社會救助能量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