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冷颼颼的天氣中,台中市大甲區公所承辦「2019諸事大吉慶豐年、新年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十五位救國團書法高手揮毫迅速,區民來了就送,索取踴躍。(記者陳榮昌攝)

台中市大甲區「2019諸事大吉慶豐年、 新年現場揮毫贈春聯」寫紅聯共迎豬年活動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嚴寒冷颼颼的天氣中,台中市大甲區卻充滿著溫情,十五位救國團大甲區委會書法大師,聯手舉辦「2019諸事大吉慶豐年、 新年現場揮毫贈春聯」寫紅聯共迎豬年活動,由於來了就給,令會場上顯得大爆滿之況,場面十分溫馨,可見國內人士有著一份愛心。

大甲區公所主辦、救國團承辦、於二十六日上午,救國團邀請十五位書法能力極強的執鞭教師,在大甲區公所行政中心大廳,揮毫迎豬年活動,免費無限的送民眾春節打掃環境過後張貼,減少過年一筆小開支,詎料消息傳出竟出,吸引大批民眾擠滿大廳,承辦單位為讓大家快樂過年,來者就送,場面十分熱鬧。

這次活動由區長劉來旺與大甲救國團委員會會長陳威宇主持、大甲戶政秘書施念均、政凡室主任張台貴、消防局大甲婦宣隊長林如佳、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任陳進生、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等人士到場。

近千區民參加,個個看到書寫者工整的毛筆字,時常鼓掌叫好,索取春聯非常搶手,學者們所寫的春聯毛筆字十分亮麗,區長劉來旺及人文課長洪孟棻一上午皆在場與人文課志工指揮排隊、等寫春聯等事務,一天下來,總共送了近幅的春聯。

大甲區公所送春聯活動,區民很樂意的接受,但是準備在街道上賺一筆過年財的業者卻大皺眉頭,感嘆他們以字畫為生,等到了歲末準備大賺一筆,但各界免費送春聯者到處可見,導致賣春聯的生意清淡,承辦單位應過濾送低收入戶,才不會影響業者一年一度的收益利潤。

救國團委員會會長陳威宇表示,本來區公所也打算祗送低收入戶人家,但區民來了總不能讓他們空勞往返,而且幫忙揮毫之中也有幾位是經營春聯人士,祗要有愛心,大家都能高興過個好年。

台中市大甲區長劉來旺協助整理紅聯,會場上顯得溫馨又熱鬧。(記者陳榮昌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