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感謝議員關心 老人健保補助恢復「最快年中後上路」 敬老愛心卡補助「不減少,會更好」

【記者游勝鈞/台中報導】

針對議會民進黨團關心敬老愛心卡及老人健保補助政策,台中市政府表示,感謝議員關心民眾權益,先前政策未周全或不足所衍生出來的問題,新市府團隊會負起責任來承擔,也透過此次機會再次向市民朋友說明規劃方向。
市府交通局表示,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補助政策仍會繼續實施,每月1000點的額度不但不會減少,且為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將擴大計程車業者參與,研議調整補助方式,使其更具公平性,此事日前已經對外發佈訊息,還望議員明察。其次,在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方面,社會局表示,先前也對外說明老人健保補助恢復的政策今年將提追加預算,如能獲議會審查通過,順利的話最快年中後上路。
市府社會局進一步指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是盧秀燕市長的重要政見之一,一定會履行對市民的承諾。為兼顧預算編列等法定程序,市府一方面提出追加預算,另一方面也努力爭取議員支持,若順利完成審查,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恢復補助。
交通局則表示,敬老愛心卡在「補助不減少,政策會更好」前提下,有關該卡搭計程車的補助政策會繼續實施,每月1000點的補助額度並不會減少,且為符合公平正義原則,應該讓更多計程車業者參與服務,交通局將綜合考量市民需求、服務內容、防弊措施等因素,研議更合理多元的補助方式。
衛生局也指出,敬老愛心卡提供全市30間衛生所、民間診所折抵部分負擔及掛號費的措施也持續實施中,截至108124日全市共369家診所可使用敬老愛心卡,詳細名單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197064/post)查詢。台中市政府表示,感謝議員的關心與監督,先前政策的未周全或不足所衍生的問題,新市府團隊會承擔並想辦法讓它更好,為台中市民謀福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