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去年底,在臺東舊火車站草皮上,出現了一座裝置藝術〈Nook光合台東〉,搭配水霧與夜間燈光,日夜各有風情,尤其傍晚時分,常可見遊客、學生、居民漸次往〈Nook光合台東〉群聚,等待燈光點亮起,搭配夢幻的水霧繚繞,成為臺東的網美拍照、直播的打卡熱點。

〈Nook光合台東〉由半透明網紗包覆著八公尺白色立方體的裝置藝術,作品角落撩起一角,讓人們自由進出,在陽光閃耀的日子,半透明的網紗與水霧,減緩了台東的熱氣,在夜間,搭配燈光與水霧,創造了一個夢幻的空間。NOOK除了是FB、IG拍照打卡新熱點外,也有民眾在草皮上野餐,白色NOOK搭配暖冬和煦的光線,文青感十足,更有年輕人拍攝一段在NOOK內展現舞姿的影片,秀出臺東的年輕活力。

〈Nook光合台東〉是葡萄牙新銳藝術團隊FAHR 021.3,為臺東量身打造的裝置藝術,FAHR 021.3是2018年代表葡萄牙參加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葡萄牙國家館的藝術團隊。藝術家Hugo Reis創作NOOK的初衷,除了呼應台東在地的陽光與氣候,亦期待透過NOOK優化周遭空間的品質,創造一個具有活力、促進人們相遇、聚合的場所。Hugo Reis也自己創作的NOOK內,辦理〈夢想交換 A room for everything〉工作坊,分享他如何從歐洲邊緣的小國家,利用設計與創意為自己國家發聲,他的創作理念及過程。〈Nook光合台東〉107年11月2日揭幕當日,由臺灣年輕影像藝術家─黃瑞民與陳宣名《光箱Light Box》光雕藝術為她揭開序曲,以NOOK巨大的發光體作為發想,用光為媒材,詮釋出不一樣的光合台東;耶誕及跨年夜期間,更與六雙道手坊創作的蠺絲巾光影耶誕樹,在鐵道草地上相互呼應。

臺東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基義表示:「身為臺灣首個縣市等級的設計中心,積極邀請國內外泛設計團隊來訪臺東,期盼藉由設計導入,透過裝置藝術、策展等各種不同以往的方式,為臺東城市品牌重新定位,讓臺東在臺灣及國際被看見。」〈Nook光合台東〉每天於早上及傍晚時分,定時噴霧及點燈,搭配特殊假日還會加碼演出,歡迎還沒有到訪的民眾,加緊腳步來造訪這臺東的打卡新熱點。

〈Nook光合台東〉燈光、水霧時間

▎開燈時間:17:00-22:00

▎水霧時間:8:00-9:00及15:00-20:00間,每小時2次(一次15分鐘)

▎主辦單位:臺東設計中心Taitung Design Center

▎策展單位:禾磊藝術

▎藝術家團隊:FAHR 021.3

▎光雕表演團隊:玖格設計9 Grid Design

參考連結

▎臺東設計中心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aitungDesignCenter

▎臺東設計中心官方網站|ttdc.center

▎影片下載連結|bit.ly/NOOKtaitung (請註明影片來源:TTDC)

新聞聯絡人

臺東設計中心 副執行長 羅淑圓 089-342405;0933692039;w1001@taitung.gov.tw

臺東設計中心 專員 周欣宜 089-349187;0936880900;w0001@taitung.gov.tw

〈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Nook光合台東〉 臺東拍照打卡新熱點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