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憲警合作無間、媽祖見證演練成功

鑒於年關將近,銀行金流較平日為大,而臺灣銀行更是銀行界的龍頭且兼負國庫的任務;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長期與屏東憲兵隊在治安維護、打擊犯罪工作上緊密結合、無縫聯繫,發揮1加1大於2的戰力;此次更是利用防搶演練的機會,憲警聯合進行實兵演練並驗證平日所建立的重大案件通報網路以及結合臺灣銀行屏東分行的自我防搶計劃進行演習,展現憲警維護金融機構安全及屏東治安的決心及能力。
狀況模擬搶匪以火力強大的長槍行搶壓制行庫駐警,櫃檯行員依照銀行預擬的SOP應變流程將櫃檯內的偽裝鈔卷交付歹徒,並由其他未面對歹徒的行員按下無聲警鈴,在按下警鈴的同時,歹徒不知屏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及屏東憲兵隊均已接收到發生搶案的通報,並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力及隊內全天待命的兵力前往臺灣銀行。
歹徒行搶後立即逃離現場,駐衛警雖因火力因素未能即時反擊但已明確記下歹徒及車輛特徵、逃逸方向並第一時間將相關訊息告知前往處理的巡邏警力及憲兵,憲警立即透過即時聯繫以區塊封鎖的方式查緝及追捕搶嫌。
線上警力發現做案車輛後立即透過無線電通報參予圍捕憲警以夾擊方式在慈鳳宮前T字路口執行圍捕,透過即時通報,憲警車輛從三方包圍歹徒車輛並控制於路旁無法逃逸,但歹徒仍堅不下車就逮,現場由憲兵警戒後,警方上前以擊破車窗方式打開車門將歹徒拉出車輛後逮捕,在屏東鄉親重要信仰慈鳳宮媽祖見證下,順利完成演習任務。
警方表示,此次演練是第一次和屏東縣憲兵隊配合,在各個路口實施管制,嚴格把關出入車輛,其中真正實際操做用破窗尾蓋破窗汽車車窗,增加演練的臨場感,讓許多不管是在銀行內的民眾還是路上停等的用路人都信以為真,也有民眾向警方表示是第一次親眼看到演練,對屏東分局警方維護治安的用心,也紛紛豎起大拇指大為肯定。
春節將至,在此呼籲,有護鈔需求的民眾可於提領時透過行庫聯繫警方,亦可自行透過撥打110或是直接至分駐(派出)所提出申請,警方將提供最即時的服務,確保鄉親的財產安全。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