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幼兒、家長、老師共享圍爐樂 沈德茂放大利多生育補助2萬元

【記者游勝鈞/宜蘭報導】五結鄉立幼兒園「107學年度歲末迎春辦桌圍爐闖關活動」,今(25)日熱鬧展開,幼兒、家長、老師歡聚一堂共享圍爐樂;鄉長沈德茂放出大利多,鼓勵多生小孩,補助2萬元。

五結鄉公所為配合主題課程教學情境,使幼兒體驗年節的習俗與感受歡樂氛圍,並促進親師互動、親子關係。五結鄉立幼兒園特別舉辦「歲末迎春辦桌圍爐闖關活動」,讓家長與小孩歡聚一堂,一起準備及品嚐美味的古早味美食,提前感受年節團圓的氣氛,共享溫暖又溫馨的圍爐活動。今天的活動,鄉長沈德茂、秘書沈信雄等人全程作陪,與大人、小孩一起吃喝玩樂,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鄉長沈德茂表示,以往學生就讀要抽籤排隊,對教育是負面作業,為了照顧全鄉孩子,今年開始,參加地學生不必抽籤,並全部免費就讀;他並說,現在孩子少,社會的競爭大,父母對小孩非常疼愛關心,跟以前孩子一大堆想法不一樣,為這樣,鄉公所今年開始在年尾辦圍爐活動,由家長帶些菜來給孩子使用,家長、小孩、老師三方面一起來圍爐聊天,藉此了解小孩在學校情形,家長也可以知道學校幼兒園很多教育的事情,對孩子的態度,藉這個機會相互了解、溝通,圍爐可以更多親子活動,讓大家過個好年,同時希望大家能夠提供對學生未來教育應興應革做改善。

沈德茂在表示,除了今年開始,所有小孩讀書不必抽籤之外,為了鼓勵多生小孩,鄉公所將補助每胎2萬元,小朋友每個月補助1000元連續4個月,希望家長多生小孩。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