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為您準備好了! 縣府x公東高工對談活動

【記者游勝鈞/台東報導】臺東為您準備好了! 縣府x公東高工對談活動

臺東縣政府與臺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首次進行官學合作,本(1)月17 號特邀公東高工師生進入 TTMaker 場域,以 TTMaker 創業環境及 TTPush 數位縣民生活圈等智慧化成果為題,與師生分享互動。活動藉由 TTPush 平台,讓師生現場體驗接收問卷、回應議題、及兌換商品等應用服務,同時也利用臉書直播,讓無法到場的師生同步參與,為縣內第一所與縣府面對面辦理座談會的高中職校,不僅增加學生公民參與的機會,更是 TTPush 跨入校園行銷的第一步。

饒縣長表示:智慧化城市的發展讓偏鄉臺東有了翻轉契機,而學生、年輕族群就是未來的創造者,因此縣府致力於建構優質的平台與環境,如 TTPush 軟體運用及 TTMaker 創客空間,為時下青年提供未來生涯發展的多元管道。本次活動中,縣府安排智慧化生活圈及臺東國際宜居城市的介紹,饒縣長認為藉由與高中生對談,不僅能夠宣導縣府建置智慧化的成果,還能了解年輕世代對於推動各項政策的想法,有利於日後推行縣政活動或廣宣政策時,更加貼近每一個族群。

主辦單位國計處余處長表示:本次座談首次採用 FB 直播方式,將現場畫面同步傳回公東高工校園,讓每一位高工師生都可以不受場地限制參與活動,甚至讓觀看校方 FB 的民眾,也能同步看見縣府推動智慧化的用心,實為一大創舉。透過 TTPush 推播學生版的縣政問卷,讓學生給予縣府建設性的回饋,如每一間商家的會員卡及付款方式結合在單一手機 APP 裡等,足見學生心中對於臺東未來發展藍圖已有期待與想像。

校方則表示:高工學生的專才應有更廣的發揮及發展,今縣府已建置一系列優質的創業環境,學生畢業後可留在臺東創業,或嘗試研發更優質的軟體,實踐創新想法,讓未來生涯規畫的方向更加寬廣。臺東優質的創客環境不僅促成資源共享與人才交流,也希望落實在地產業,為年輕人找到創業及創新發展之路。今日的學生將是臺東未來的 Maker 及創業者,期許每一位在地師生及數位 V 型人皆能根留臺東、創造臺東,成為臺東的驕傲。

臺東為您準備好了!  縣府x公東高工對談活動

臺東為您準備好了!  縣府x公東高工對談活動

臺東為您準備好了!  縣府x公東高工對談活動

臺東為您準備好了!  縣府x公東高工對談活動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東縣政府,資料來源:縣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