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保屏東分會舉辦犯罪被害實務研討會

『為什麼是我?』這句不解,時常在馨生人身上聽到。每次聽聞,總是不禁鼻酸與無奈!沒人可以給出答案,只能不斷為自己的生命努力奮鬥,祈求早日回復正常生活。犯保屏東分會秉持陪伴馨生人重「馨」開始的信念,在日前於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約翰大樓六樓集會堂舉辦『犯罪被害保護實務研討會』,期盼讓與會來賓更清楚明白馨生人無法言語的傷痛,也能更進一步提供細膩的關懷與溫暖。
活動中,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及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有感而發的陳述,馨生人在面臨傷痛過程中有許多情緒,這需要專業心理協助及網絡成員細膩關懷才能撫慰;另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長楊治宇、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李昭仁、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教授周愫嫻、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福生、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中分會主任委員陳怡成律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精神醫學部顧問主治醫師鄭若瑟分別擔任主持人、主講人及與談人,透過專家學者講述被害人心理創傷、因應策略以及調解上如何保護自己,使與會來賓了解馨生人傷痛,一同參與犯罪被害保護工作,讓社會溫暖與關懷得以散播。
馨生人文爸爸及媽媽也參與活動,於第一場結束後文媽媽即悲慟不已走出會場,適逢本案協助志工邱秀美、林姿伶在場,立即給予關心。文媽媽長子去(107)年被殺死,會議中講師提問:「為什麼是我?」道出了文媽媽的心聲。看著志工握住文媽媽的手,拍拍肩膀、給予擁抱,幾分鐘後,媽媽自己擦了淚水,反握志工並回饋擁抱及微笑!那瞬間,看見了「馨」希望,也看到了陽光。
犯罪被害保護工作中,看見了屏東分會的溫暖守候。馨生人的疼痛與悲傷,在這個大家庭中,被擁抱與釋懷,分會成為最堅毅的後盾,最溫暖又安全的家!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