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警犬謝助下順利逮獲二名搶匪。(記者楊川欽攝)

清水警方防搶演練狗界網紅韓吉上陣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因應農曆春節將至,清水警分局在元大銀行沙鹿中山分行進行防搶演練,此次演練請光華所警犬「韓吉」,一起來幫忙,吸引了所有路人的目光,穿著警犬背心演練的「韓吉」民眾見了直呼太萌了,爭先要跟「韓吉」拍照留念。

這項演練由兩位警員模擬持槍歹徒,一名負責進入銀行搶劫贓款,另一名在內負責把風,分局獲報隨即佈署優勢警力進行攔截圍捕,截斷歹徒逃逸路線。「韓吉」也發揮警犬的專業,一路跟隨著派出所員警到場,並隨員警追著歹徒不放。

由於整個演練過程太過逼真,模擬實際上銬、搜身逮捕過程,一旁觀看的民眾對警方專業的演練讚譽有加。

這項演練也充分展現了警民合作,平時提高警覺,發現有犯罪之人應即時聯繫警方到場,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藉由狗界網紅「韓吉」的人氣加強金融機構防搶演練的宣傳效果,讓民眾知道警方防制搶案發生的決心。

清水警方呼籲,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存領大量現金時,應結伴同行,若不幸遇到搶案,應冷靜記住歹徒容貌等特徵、逃離方向和交通工具車號等資訊,提供警方追查並立即報警啟動攔截圍捕機制。

歹徒持槍進入銀行行搶。(記者楊川欽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