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7年,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提供民生物資發送給東區、南區未獲得政府補助的邊緣戶。(記者林獻元攝)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連續第7年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春節快到了,社會上仍有不少無法獲得政府社會福利補助的邊緣戶,日子難過。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連續第7年舉辦「溫馨關懷、寒冬送暖」活動,提供民生物資與慰問金1千元,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底層「甘苦人」,可以過個好年。

這場寒冬送暖活動,23日在南區正義街舉行。天氣冷颼颼,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一道道熱騰騰的古早味炒麵、菜頭貢丸湯、油豆腐滷三層肉等台灣小吃,以及安排髮型師「義剪」。

此外,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也帶領餐飲管理科同學,現場自製泡芙,分送邊緣戶,讓弱勢長輩在歲末之際,感受社會溫馨氣氛。包括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仁榮、福順里長莊茂得、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雅惠等都到場致意並分送物資。

身兼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理事長的邱素貞表示,為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該協會結合包括市府社會局、市議員邱素貞服務處、南區國光里辦公處、森鐵鋼鐵(股)公司、廣記肉鬆專賣店、嘉篁企業(股)公司、維力食品公司、國光里福正宮、台中市城隍廟、佑松營造(股)公司、社團法人台中市城鄉發展協會、金柏利珠寶、忠裕食品、酵健福有限公司、洪瑞珍(福科、中山店)企業有限公司、順福肉品店、等多個社會團體及企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讓弱勢邊緣戶能安心過個好年。

現場準備了包括白米、甜辣醬、嚕肉飯罐頭、泡麵、麵線等民生物資,以及慰問金新台幣1000元,發送由東區、南區39位里長所提供未獲得政府補助的邊緣戶名單共400人。

邱素貞指出,最近天氣寒冷,對於原本就三餐難以溫飽的弱勢戶更是雪上加霜,雖然景氣不佳,募集物資有些辛苦,但看到能幫助這麼多弱勢家庭,再辛苦都值得。

83歲的張姓婦人說,她體弱多病,行動不便,外出需靠助行器協助,先生早逝,育有3名子女,2名女兒已離異,兒子目前無固定工作,靠打零工免強維持全家生活,由於家境生活困苦,年節將至,這些救濟物資確實給了她們很大幫助,不但暖了胃,也暖了心,她滿懷感激。

發送慰問金1千元,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底層「甘苦人」,可以過個好年。(記者林獻元攝)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也帶領餐飲管理科同學,現場自製泡芙,分送邊緣戶,讓弱勢長輩在歲末之際,感受社會溫馨氣氛。(記者林獻元攝)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