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走春 中市勞工局推薦摘星青創基地

春節連假走春 中市勞工局推薦摘星青創基地

【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

連續9天的春節連假即將來臨,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推薦光復新村、審計新村及摘星山莊3處青創基地,有各式春節禮盒可選購,包括食品、文創商品及生活用品,應有盡有,還有精美的「2019摘星青年商品型錄」可索取,歡迎大家踴躍前往體驗台中在地創業青年的創意與活力。
勞工局指出,霧峰光復新村曾為省政府員工的眷屬宿舍,後由市府修繕及推動「摘星青年、築夢台中」青創計畫,引入青年創業,將舊有空間成功活化,青年店家以藝術創作、文創小物及餐飲為主要創業內容,也有DIY體驗及適合親子共遊的魚菜共生、瓦楞紙迷宮等。年節期間摘星青年更用心舉辦多場有趣活動,包含「霧光市舍」夜間園遊會、甲骨文書法聯展及猜謎等具娛樂及知識性的活動,適合親子共遊。
西區審計新村則是省府時期審計處員工眷舍,鄰近美術館、草悟道文創聚落,摘星青年以文創設計、餐飲輕食為創業主軸,結合緊鄰的勤美綠園道、范特喜文創聚落及市民廣場,營造出別具特色的文創藝術綠廊。近年來審計新村的特色小店及環境氛圍,已成為網紅拍照打卡的人氣景點;年節期間審計新村將辦理多場暮暮市集,琳瑯滿目的商品,充滿青年的創新與創意。
勞工局表示,潭子摘星山莊為百年市定古蹟,有醇厚的古意,是一座兩進多護龍的四合院傳統建築,在浮雕、交趾陶、裝飾彩繪及結構上都有精緻的表現。摘星青年創作以餐飲及手作小物為主;園區管理單位「大器內蘊」團隊在年節期間規劃生動有趣的古蹟導覽、十犬十美藏寶圖、定向闖關尋寶趣、新年幸運轉盤(購買窗花糕好禮轉運盤)、財神降臨(集合咖啡滿額抽紅包)、挽月樓古厝料理大賞(沉香富貴雞特色餐)、新春市集、狀元抓周、摘星HEN八卦等豐富活動。
此外,勞工局也蒐集3處創業基地文創商品,並印製成「2019摘星青年商品型錄」,分享摘星計畫執行成果,有各式禮盒、食品、文創商品及生活用品等。3處基地各有特色,歡迎攜家帶眷來走春,體驗台中在地創業青年的創意與活力。「2019摘星青年商品型錄」線上閱覽:http://online.fliphtml5.com/apcef/vkmm/#p=1。詳細活動可上「摘星青年、築夢臺中」網站(http://www.tcdream.taichung.gov.tw/)、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chstarTaichung)查詢。

春節連假走春 中市勞工局推薦摘星青創基地

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臺中市政府,資料來源: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 市政新聞游勝鈞;游胜钧;指動傳播科技;指动传播科技;指傳媒;指传媒;華民通訊社;华民通讯社;民生新聞網;民生新闻网